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中超第八轮定位为赈灾义赛 各队誓更要踢出彩来

  本报记者 代炜

  因为汶川地震,本应该本周三进行的第八轮中超联赛,被推迟到了周六进行。而且足协把本轮联赛定位为赈灾义赛,门票收入将捐赠给灾区。中超各支队伍都在想办法将这场义赛踢好,为灾区献出更多的爱心。
另一方面,各支队伍也更希望在义赛中踢出点彩来,因为积分榜上,无论争冠集团还是保级集团,相互间的积分纠缠很紧,谁一不小心掉队,就有可能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广州VS浙江

  大黑马广州现在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这个位置充分证明了沈祥福对球队的控制能力。连续三轮比赛,“沈家军”的攻势无可阻挡,客场击败辽宁、主场连胜长春亚泰和大连海昌,攻击力令人生畏。

  不过这回沈祥福遇上了从广州走出来的周穗安,周穗安最擅长防守反击,上一轮客场击败武汉就是防守反击发挥的作用。相信本轮比赛他也一定会为广药的进攻制定一套完整的防守体系,对于如何防守吴坪枫和迪亚戈这两个小个子突击手他也应该很有心得。

  在越来越被对手重视之后,沈祥福也该研究研究如何打破对手的铁桶阵了。

  上海VS武汉

  如果上海的客场能踢得再好一点的话,就不至于窝在第三的位置上了。上海前七轮比赛,主场4战4胜,客场2负1平,啥叫“主场龙客场虫”,上海就是最好的诠释,所以很替朱广沪担心。

  值得注意的是,朱广沪带队一向看重防守,尤其看中中场的协防,这一点将对申花的攻击手段提出较高的要求,申花虽然武器的种类很多,但是本赛季的进攻一直是单兵作战为主、几名射手也是轮番发威,吴金贵没能让这些超级武器有效地组合起来,上海申花有攻击武器却没有形成攻击群。本场比赛,如果朱广沪能抓住要害让申花的高端武器各自为战,朱广沪就有望体面地走出上海滩。

  天津VS山东

  这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天津排第四,山东排第五,而且同积12分。两支队伍的攻击力都很强,不过在防守上,山东则要优于天津,也许防守将成为左右本场比赛的关键。

  左树声接替外教雅拉宾斯基后,球队一直保持不败,不过天津左前卫和中后卫的弱点依旧没有改观。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位置都可能成为山东重点打击的对象,尤其是中后卫位置上,无论李金羽还是王永珀与韩鹏搭档,这对天津的防线都是心头大患。

  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而且自身的软肋却是对手的优势所在的情况下,天津很可能眼睁睁看着山东在积分榜上将自己超过。

  长春VS北京

  这两支队伍都被亚冠折腾得够呛,阵容没有轮换的北京在亚冠赛场上已经基本出局,而大范围轮换的长春虽然保留了亚冠出线的希望,却在联赛中遭遇四连败。他们的遭遇,应该给后来人提供了不少教训。

  不过再怎么说,这也是上赛季冠亚军之间的一场较量,就算再苦再难,为了面子,两支队伍也会硬撑到底,最起码也要把气势踢出来。当然,长春要想取胜并不轻松,何况国脚杜震宇还累计4张黄牌停赛。与长春相比,李章洙的问题是还是阵容轮换不够,李章洙信任的球员就那么几个,早被对手研究透了。如果李章洙不能尽快找出一两名“奇兵”,那今后的比赛,将越来越难踢。

  长沙VS成都

  上一轮主场击败深圳后,长沙屡战不胜的包袱也卸了下来,本轮面对升班马成都,他们必将鼓足余勇力求连胜,而前7轮中表现上佳的成都也不是好啃的骨头,一场激战不可避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队的主教练在用人上都极为大胆,桑特拉奇在球员使用上从来不看名气,不仅原国奥球员张可被挤到替补席上,甚至连国门宋振瑜也连续几场被雪藏,当然,他启用的年轻球员也没有给他丢脸。成都本赛季招入了李铁、季铭义、邹侑根等老将,但是联赛开打后新人却不断涌现,张远、姜骁宇两名国青球员前景看好,而上一轮比赛进球的杨泽志更是四川足球的新发现。更重要的是,成都是从灾区走出来的队伍,他们的表现必将被人们关注。

  深圳VS辽宁

  虽然辽宁连续输了四场,但是以今年辽宁的人员配置保级应该不成问题。而对于深圳来说,每一分都至关重要,如果能在辽宁身上拿3分的话,对保级大业那是大大的有利。

  尽管7轮过后深圳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是这支球队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已经令人钦佩,虽然球队的积分处于保级区,但是这支年轻的球队并不缺少保级的信心。目前来看,深圳在防守上还是很有心得的,只是进攻太差,如果能签来一两个好外援,那比赛就好踢多了。而辽宁的优势在进攻上,王新欣与格里菲斯、杰弗森组成的三叉戟让人防不胜防,不过他们防线却乱得一塌糊涂。

  河南VS青岛

  本赛季主场作战的河南甚是生猛,面对青岛这样的对手,他们的目标当然是3分。不过,目前困扰球队的攻击点过于单一,一旦奥利萨德贝被盯死,球队的进攻就缺少效率,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国脚杨林才得以解禁,并在上一轮比赛中出场。

  青岛同样受到国脚的拖累,除了刘健被俱乐部“三停”外,曲波、姜宁也迟迟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这让球队的反击失去了以往的锋利。本场比赛很可能会出现主队压上狂攻客队以反击周旋的场面,这时候两队的国脚能有怎样的发挥就极为重要,高中锋杨林如果能找回状态,他在前场不仅可以直接威胁对手的球门,也可以给奥利萨德贝扯出更多的空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沈祥福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