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中国击败大马闯入汤杯决赛 陈金赢了李永波哭了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李永波紧紧拥抱着陈金,是他在最后时刻挽救了全队。

  这一个下午,李永波三次和队员拥抱,而只有这一刻,让他心绪难平。不是因为中国队死里逃生晋级决赛,而是为了这个只有22岁的年轻人。

在与哈菲兹的第二局比赛进行到10比13时,陈金在场上腰伤复发,但为了不让对手察觉,他咬牙坚持了下来,并连得8分,直到为中国队拿下这金子般珍贵的最后一分。当李永波赛后向记者提及这一秘密时,这位性情教头也忍不住落泪。

  21比12、21比16,获胜后的陈金跪倒在地狠狠捶击地板,他丢掉拍子,和李永波、钟波拥抱在一起。中国队休息席上队友们撒起了庆祝的礼花,没有人知道场上曾经发生过什么。

  “最应该表扬的是陈金。第二局他的腰受了伤……”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赛后李永波说起这一不为人知的细节,忍不住红了眼眶。可是战事决定了陈金只有继续,而且一定要坚持到赢下最后一分。“当时打到13分的时候,他告诉我腰伤了,我对他说‘一定要顶住,保住这一分!’”说到这里,李永波也感动到几次擦拭眼眶。为了不让人看到泪水涌出,李永波匆匆冲出了媒体的包围。

  中国队昨天经历了太多的意外。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失利先丢一分,是中国队最近三届汤姆斯杯上不曾出现过的状况。尽管蔡贇/付海峰和鲍春来为中国队连拿2分,但第四个出场的谢中博/郭振东没能为中国队尽快结束战斗。这时,陈金登场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陈金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