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尤杯主力队员频频输球 国羽"金牌之师"不乐观

  昨天,“男单一号”林丹完败在马来西亚人李宗伟手里。此前,“女单一号”谢杏芳输了,“女双一号”杨维/张洁雯也输了。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上,“金牌之师”中国羽毛球队的主力队员先后丢分,频出“状况”,晋级之路走得跌跌撞撞。
以这样的状态去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的夺金前景有点让人担心。

  听听林丹赛后的“辩解”。林丹说,大赛一上来都会有些手紧,加上第一局前半段丢分太快,一上来就是0比7落后,压力很大,一有机会的时候自己又想最好还是小心一点,就保守了。心态一直摇摆在“守得住和守不住”之间,怎么可能拼得出气势来?“超级丹”不仅超级风采全无,基本的战术套路都没能打出来,不输才怪。林丹反复强调说,他没有轻敌。但事实上,这就是赛前思想上对困难准备不充分所致。

  参加过奥运会的“过来人”,当有人问他们能给奥运新手一些什么样的建议时,他们几乎众口一词地提到“赛前一定要想得细一点”。对手的习惯、打法,万一上场就大比分落后怎么办,等等,这些赛前能够想到的都要想到。比赛中万一临时出了状况怎么办?裁判万一有不公判罚怎么办?汤杯输球,也就算了。但要是放到奥运会上,在任何一个环节上踏空,输得稀里糊涂,后悔药都买不到。

  谢杏芳输球中暴露出的问题恐怕更急待解决。打得缺乏耐心是一方面原因,隔壁场地上进行的比赛很“吵”,让她觉得更心烦,更打不好。尽管谢杏芳是首次在尤杯中担任“一号女单”,压力大点情有可原,但她更应该意识到,到了北京奥运会上,主场观众的加油声或其他杂声比起尤伯杯赛时肯定有过之无不及。要是连这点“干扰”都顶不住,何谈夺冠呢。

  真心希望队员们能从这次的汤尤杯输球的场次中吸取教训,避免在奥运会上犯同样的错误,“阴沟里翻船”。(薛淼焱)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