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沙金德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成都赴长沙不在乎胜负 今夜请为灾区球队喊雄起

  房子在抖动,电视机上的闹钟震下来了

  成都队也许赢得中超客队从来不曾得到过的待遇,在成都队走进体育场的时候,早已守候在那里的一些球迷为这些特殊的客人献上了鲜花。而曾为湘军效力三年的符兵,更是与在场相熟的记者和球迷打起了招呼。

  32年前,唐山大地震,年仅7岁的符兵还住在距离唐山400公里的石家庄。地震的时候他被母亲从房间里拉了出来,并躲进了防震棚里,那次经历令他终身难忘。5月12日,噩梦再现,“如果说以前的记忆不够深刻的话,这一次我总算明白什么是地震了。当时我正在睡觉,整个房间就像一个纸盒子一样抖动起来,我刚刚睁开眼睛,就看到电视机上的闹钟掉下来了,我知道肯定是地震了。”

  地震发生后,符兵试图与家人联系,但是手机电池打到发烫也没有接通,“好在最后联系上了。”符兵说。

  成都俱乐部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队内募捐到25万元捐款。“这是我们必须做的,希望大家都来帮助灾区的人民。振奋精神,重建家园!”符兵说这话的时候坚定有力。

  余震2000多次,队员们跑下楼2000多次

  这场比赛成都队将取消胸前和背后广告,比赛球服前面将印上“抗震救灾”以及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捐款热线,后面则印“万众一心”四个字,上场球员还将在右臂戴青纱以示对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悼。可谓“全副武装”抗灾。

  15日晚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符兵脱口而出“我还没到酒店呢,正在芙蓉路上,快到了。”“我对这座城市简直太熟悉了。”符兵说。符兵要来长沙的前两天,就有不少球迷给符兵打电话,对于曾经是这座城市的英雄,长沙球迷总是念念不忘。“回到这里感觉太好了,我非常非常喜欢这座城市。”

  由于受到不断余震的影响,成都队员这几天都是和衣而睡。在重大的压力下,没有一个队员休息好了,每次发生余震都从楼上跑下来,余震2000多次,跑下来2000多次,“训练不系统,倒是余震让我们训练了2000多次。”长沙籍球员刘成说。 ■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符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