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四五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中超第八轮航体豫青义赛 对手死防四五如何突破

  本报讯 义赛,募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明天晚上7点半,中超第八轮豫青之战的现场——航海体育场将成为爱的海洋,中原球迷将为汶川大地震的受灾人民伸出援手。

  团结一致支援灾区

  胜负在爱心面前,已无足轻重。

河南四五主教练,曾经是军人的贾秀全说:“我们要以一场精彩的比赛,向灾区人民慰问,向战斗在一线的战士及志愿者致敬。”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建业俱乐部立即开始了募捐活动,当天,一线队和梯队的队员、教练及工作人员就募集捐款十万元。昨天,四五老窖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已为灾区捐款十万元。而在明晚的比赛中场休息时,还将举行教练员、运动员和竞赛官员的捐款活动。

  据了解,明晚比赛开始前,将举行球迷募捐活动。建业球迷大联盟负责人员海山说,看到灾区的惨况,看到年过六旬的总理奔波在抗灾一线,看到有的孩子被埋在废墟,有的孩子成为孤儿,有的人失去了家园和亲人,很多球迷都流下了眼泪,“虽然大部分球迷在单位已经捐过款,有的还献过了血,但建业球迷大联盟旗下的33家协会的球迷,还将进行爱心传递,而且我相信,所有的中原球迷,都会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

  一位捐款2000元的球迷表示,“虽然所捐的钱对灾区来说是杯水车薪,但只要能给灾区人民弄顶帐篷,送点食品,送点水,给刚出生的孩子弄点奶粉,让他们晚上有个落脚的地方,这就够了”。而四五队中的四川籍球员刘宇,则向河南球迷表示感谢,“我要加倍努力把球踢好,以此来报答中原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建业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球迷来到现场献上爱心,支援灾区人民,“这场比赛的意义已超越了足球本身”。

  另据了解,建业集团联合大河报,除了身体力行捐款灾区外,还一起发出了募捐倡议。5月14日,“建业援助大行动·有爱就有希望”赈灾捐款活动全面启动,已向灾区人民捐款100万元。

  青岛拖延赛事遭议

  原定周六的义赛,因青岛队身心疲惫拖延至周日,此举遭到众多球迷的非议。这些球迷中有不少来自青岛,他们为青岛队的行为感到失望。很多人认为,义赛的意义超过比赛的胜负,同在成都滞留的成都队不但按时比赛,而且所有人员义务献血,青岛队此时提出延期,不能理解。

  青岛前一段十分动荡,国脚刘健被“三停”,被称为“教父”的总教练兼领队殷铁生被俱乐部炒了鱿鱼。目前,青岛2胜4平1负,积分为10,排名第8,正好比四五高一个名次。

  四五如何破防守

  刘健被“三停”,更兼在成都遭遇地震,青岛队身心疲惫,防守反击是明天比赛的不二选择。所以,摆在贾秀全和四五队面前的,是如何打破青岛队的防线。

  如今,四五的进攻较以往大有起色,不但办法多了,而且经过几轮比赛,进攻的自信心明显增强,敢攻了。外援奥利萨德贝、吉奥森,肖智、陆峰、王寿挺,以及何滨和张璐都有着较强的攻击力。而从前几场比赛来看,角球、前场任意球是四五主要的破门手段,这次应该也不例外。不过,道格拉斯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受伤,少了这个“争顶大王”,定位球的威力大减。而且,青岛的反击不可不防,曲波以速度见长,四五队必须对他进行重点盯防。

  “黑贝”起到牵制作用

  最近几场比赛,奥利萨德贝不见进球,前一场对上海,上一场对天津,竟然都没见一次射门,有球迷疑惑,“‘黑贝’是不是身体有恙?”据记者了解,奥利萨德贝确实有点不舒服,腿部老伤一直让他不敢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不过,他在比赛中的威力毋庸置疑,他在场上,就像一柄利剑悬在对手头上,对方时刻得有个人形影不离地防守他,而且不能有丝毫大意。所以,即使他没有射门,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牵制作用。

  这几场比赛,贾秀全多用肖智和奥利萨德贝组成锋线,肖智能跑能抢,在前面冲锋陷阵,奥利萨德贝在后面找机会放冷箭。上一场,贾秀全还让杨林与他搭档,一高一巧,也是个不错的组合。“黑贝”对自己很有信心,“只要有机会,我绝对不会浪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