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爵士

湖人后鲨鱼时代回顾:三年修成正果 科比大蜕变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湖人在西部半决赛系列赛第6战中客场108-105战胜爵士,从而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自从2004年湖人进入后鲨鱼时代以来,经过三年磨砺的湖人终于修成了正果,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科比从无私的得分手成为真正领袖的蜕变。下面我们就回顾一下湖人在后鲨鱼时代的跌宕起伏――

  2004-05赛季

  常规赛:34胜48负,西部第11

  季后赛:无缘季后赛

  本赛季是奥尼尔离开洛杉矶的第一年,也是科比和湖人进入后鲨鱼时代之后最困难的一年。因为受伤的缘故,科比总共只打了66场比赛,场均得到27.6分5.9个篮板6次助攻。或许是意识到了自己必须独自担负球队领袖的重任,科比在这个赛季开始主动的和队友们配合。常规赛第一个月,科比就在对太阳的比赛中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10次三双,湖人11月8胜6负的战绩也算合格。12月对勇士和太阳连续两场比赛科比都打出了三双,整个12月三双次数达到3次,但湖人7胜6负的战绩却让科比越来越沮丧。

  进入2007年之后,科比很快就遭遇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黑暗的一段时光,在1月15日对骑士的比赛中受伤后,科比连续缺席了14场比赛。在此期间湖人的战绩只有6胜8负,与西部其他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大。2月15日伤愈复出后,虽然湖人很快就迎来了一次3连胜,但紧随其后的4连败和球队11年来最长的8连败却让湖人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在4月份的12场比赛中,湖人只取得了可怜的一场胜利,最终带着6连败结束了这个悲惨的赛季。这一年科比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到14000分的球员,但科比得到的却只有失望和伤心。

  2005-06赛季

  常规赛:45胜37负,西部第7

  季后赛:首轮3-4负太阳

  对于科比和湖人来说,这个赛季绝对是值得永远纪念的一年。进入后鲨鱼时代以来,这是科比第一次带领湖人闯入季后赛。但更重要的是,这一年是科比将个人攻击力发挥到极致的一年。在2006年1月23日对猛龙的比赛中,科比如摧枯拉朽一般砍下81分,创下自张伯伦单场100分神话后NBA历史第二高分纪录。科比的赛季场均35.6分成为继迈克尔-乔丹1986-87赛季场均37.1分后,第一个突破35分大关的场均得分。本赛季科比出战80场,其中27场得分达到40+,6次得分达到50+。此外,科比还在4月15日对开拓者的比赛中得到50分,打破了埃尔金-拜勒保持了43年之久的湖人历史单赛季总得分纪录。

  在得分上屡屡刷新前辈巨星们的纪录,仅凭这一点就足以宣称2005-06赛季是属于科比个人的一年。但对湖人队来说,科比的疯狂飙分带给他们的只是一个季后赛的参赛资格。从11月的5胜8负,到12月的10胜6负,到1月的8胜6负,再到2月全明星赛前的2胜6负,湖人在赛季前半程走的并不顺利。从1月7日到常规赛结束,科比只有一场比赛没能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在科比的不懈努力下,湖人在3月和4月分别打出10胜7负和6胜2负的战绩,尤其是以5连胜结束本赛季,让湖人最终如愿获得了季后赛参赛资格。但在季后赛首轮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湖人被太阳连扳三场遭淘汰。

  2006-07赛季

  常规赛:42胜40负,西部第7

  季后赛:首轮3-4负太阳

  在上赛季打出令人吃惊的场均35.4分后,科比的得分再次成为了万众关注的焦点。虽然科比以场均31.6分成功卫冕得分王,但是湖人在这个赛季却打的战战兢兢,直到常规赛即将结束前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本赛季科比最大的转变就是变得越来越无私,赛季初他刻意压制自己的出手次数,帮助年轻的队友们成长。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战绩一度超过50%胜率17个胜场。

  但从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东部8个客场之旅开始,湖人连续输球渐渐滑向崩溃的边缘,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首次遭遇了6连败和7连败。伤病以及队友的无能让湖人又回到了过去的恶性循环,科比“只手擎天”取代了团队配合,湖人变成了彻底的一人球队。从3月17日到3月24日的一周赛程内,科比连续4场得分达到50+,成为NBA历史上继张伯伦之后唯一有此壮举的球衣。虽然科比最终带领湖人以西部第7的身份闯入了季后赛,但是再次面对老对手太阳,科比冲击总冠军的梦想再次在季后赛首轮破灭。

  2007-08赛季

  常规赛:57胜25负,西部第1

  季后赛:首轮4-0横扫掘金,次轮4-2淘汰爵士(截止到5月17日)

  在经历了休赛期转会风波之后,湖人终于勉强安抚住了科比不满的心。就在所有人都预测湖人本赛季将分崩离析时,科比却在赛季揭幕战对火箭的比赛中砍下45分,让人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职业精神。整个11月湖人9胜5负,尤其是依靠整体灭掉太阳和爵士两大劲旅更是为人称道。随着安德鲁-拜纳姆的越发成熟稳定,科比渐渐对湖人的未来产生了一些信心。12月湖人的战绩进一步提高到10胜5负,1月的7连胜让他们一度位居西部榜首。所有人都为湖人取得的成绩感到吃惊,但没人意识到科比已经悄悄的进行着向真正领袖的蜕变。与前几个赛季相比,科比的得分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但是湖人作为整体的实力却有了显著提高。

  正当湖人一帆风顺稳步前进的时候,主力中锋拜纳姆意外受伤,湖人先后输给太阳、马刺和小牛等强敌,湖人的命运再次被打上了问号。但在2月份交易截止期到来前,一个意外的惊喜又给湖人注入了生机,灰熊象大甩卖一样将他们的头号球星加索尔交易给了湖人。在加索尔的帮助下,湖人带着7胜2负的骄傲战绩结束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客场之旅。整个2月份湖人只输掉了两场比赛,而且还打出了赛季最长的10连胜。常规赛最后两个月,湖人保持了极高的稳定性,即便加索尔的受伤也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凭借常规赛最后阶段的4连胜,湖人成功登顶西部榜首。

  在湖人迎来后鲨鱼时代最佳赛季的同时,场均得到28分6.1个篮板5.3次助攻的科比也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进入联盟12年来首次当选为常规赛MVP。季后赛首轮湖人势如破竹4-0横扫掘金,西部半决赛尽管客场连续输给爵士,但在决胜的第6战中,科比用34分8个篮板6次助攻带领湖人成功杀入西部决赛,属于科比和湖人的时代重新到来。(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冲锋陷阵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