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带伤坚持作战力挽狂澜 李永波:最该感谢陈金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林丹0∶2失利,致使中国队开局陷入被动,但是李永波并没有责备林丹,“他们代表了世界男单的最高水平,胜负很正常。”而关键时刻陈金以2∶0力克哈菲兹,力挽狂澜,陈金带着腰伤坚持作战的精神令李永波动容,“他是我们最该感谢的队员。

  林丹一上来便以0∶2负于李宗伟,中国队3∶0获胜的希望成为泡影,中国队本届汤杯赛上不败金身被打破。“他们水平比较接近,代表了目前男子单打的最高水平,胜负很正常。21分制实行以后,开局如果被对方限制,扭转起来就很困难。今天李宗伟打得很好,尤其是开局。”李永波觉得失败对林丹来说并非坏事,“林丹前面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如果他能打一些艰苦的球,就会越打越好,否则遇到强手的时候会施展不出来。”

  第二男双郭振东/谢中博以0∶2不敌马来西亚的扎克利/费鲁兹祖安,中马大战成平局。这场失利并没有让李永波太意外。“鲍春来赢了以后,我已经想到会是2∶2,这场双打不好打。而且,郭振东/谢中博的节奏出现了问题,他们的平球打得弧度低,而对手个子矮,打得很顺手。”李永波一针见血指出了二双输球的原因。

  决胜盘中,陈金顶住压力以2∶0战胜哈菲兹,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在第二局的时候,陈金的腰受伤了,已经不能打了,但他完全坚持了下来,这让我非常感动。”决赛中陈金能否上场,对此,李永波并不确定。“希望还能打,可能打不了了。中国队还有陈郁,决赛不用担心。”

  哈菲兹对输球也是心服口服,他说:“从实力上来说,陈金确实占优,在他拿到第一局后,次局给了我更大的压力,因为球速并不快,陈金总是把球压到后场,让我去跑,我在比赛中有些着急,失误相对也多了一些。”大马的男单教练米斯本表示:“当比赛打到2∶2的时候,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说什么,就让哈菲兹去打吧。他尽力去为大马争取胜利了,但陈金确实更有实力,这也不能抱怨什么。 ”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永波 | 林丹 | 郭振东 | 谢中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