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韩乒忧心柳承敏状态 奥运冠军只是"大赛之王"?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选手柳承敏惊险战胜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闯进八强。1-2、2-3、3-3、4-3,柳承敏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丰富的经验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但是从比分来看,柳承敏赢得十分艰辛,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中国选手马琳,如果不能迅速调整状态,柳承敏在经历一场恶战之后将很难与马琳打出精彩比赛。

  柳承敏近来的状态不是很好,本次公开赛的男团半决赛中,韩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香港逆转,柳承敏更是0-3负于高礼泽,虽然此前他3-1战胜李静,但韩国队最终还是无缘决赛。事实上从去年年底柳承敏低迷的状态就是球迷们谈论的焦点之一。去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前夕,韩国乒乓球队发生了男女队主教练的“辞职门”事件,包括柳承敏在内的很多韩国运动员的训练都受到影响。柳承敏在总决赛第一轮就输给王皓,本次公开赛还笑称没有在王皓的家乡与之交手不是遗憾而是幸运。今年2月在广州举行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赛中柳承敏就1-3负于马琳,3月的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柳承敏分别负于国家队队友尹在荣和德国选手许斯,都没能进入四强。雅典奥运一战成名的柳承敏逢大赛必发威,但大赛一过就成了二流选手。这或许与他自己的训练方式和状态调整有关,但是作为韩国队当仁不让的主力选手,在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三个月的时候柳承敏的状态就像近期动荡不已的韩国乒乓圈一样让人堪忧。

  但是非常擅长于精神作战的柳承敏仍然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之一,在奥运会上恢复神勇状态也不是不可能。由于来自三星生命俱乐部的尹在荣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击败李廷佑和吴尚垠获得第一名,韩国队的奥运阵容将是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近期韩国乒协一直在试验吴尚垠和尹在荣的配对,柳承敏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打两场单打,那么一旦中国队与之相遇,取胜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但是由于尹在荣的世界排名较低(第37位),这将会影响到韩国队的种子排名。在这种情况下,遭遇中国队,柳承敏及其领衔的韩国队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会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尹在荣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