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王楠0-4惨遭横扫 李佳薇挺进女单4强

王楠
组图:王楠0-4李佳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继举行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1/4决赛的争夺,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王楠以0-4完败于新加坡的李佳薇,无缘四强。四局的详细比分为4-11,8-11,5-11,5-11。 >>李佳薇是否已成王楠克星?

  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一直是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与王楠更是世界乒坛的一对“欢喜冤家”,两人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赛场的恶战一度被传为佳话,悉尼时,王楠力克李佳薇成为了最后的冠军;四年后的雅典,李佳薇则血洗前耻,将王楠挡在了八强之战。从技术角度讲,李佳薇属于不多见的横拍快攻打法,而王楠则属于中近台两面拉弧圈打法。李佳薇出色的反手发球和正手连续击打上旋球的能力以及反手位旋转、速度兼有的特点是否能够发挥将是决定这场半决赛结果的关键。 >>你认为王楠输在哪里?

  今天下午的半决赛角逐吸引了数千观众前来观战,王楠上午轻松战胜日本选手樋浦令子后,下午也继续着不错的状态,但连续的恶战对于王楠的体能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首局比赛,势气正猛的李佳薇上来就打得很兴奋,王楠面对对手凶狠的反手回击,在第一局仅拿下4分,李佳薇以1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李佳薇继续着高昂的状态,开局就打出4-0的小高潮。王楠在这时候也发挥了老队员的稳重球风,吃住对手前几板的猛烈进攻后,与李佳薇展开耐心周旋,特别是在接发球环节王楠更敢于抢拉,变被动为主动。经过追赶,王楠将比分追至8-9,经验同样老道的李佳薇马上叫住暂停,与主帅刘国栋进行沟通。这样的短暂调整帮助李佳薇稳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随着一记接发球抢拉出台,李佳薇以11-8再下一城。 >>李佳薇是否国乒女队奥运最大威胁?

  赢下前两局后,李佳薇更显得信心十足。第三局的对决中她依旧用凶狠,快速的回球来压制王楠的发挥。体能和速度远不及悉尼时的王楠,此时在临场的变化上也缺少办法,在经过6-4的胶着比分后,李佳薇再没给王楠得分的机会,11-5的明显优势李佳薇拿下关键的第三局。

survey

  第四局比赛,王楠的失误明显增多,一旁指导观战的主帅施之皓也显得有些焦急,在王楠2-4落后时,施之皓叫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但短暂的休整并没有为王楠带来转机,李佳薇依旧以高昂的作风压迫着王楠的发挥,并乘胜追击将比分优势扩大为5分之多,并在关键时刻以10-4率先拿到赛点,凭借一记凶狠的抽杀李佳薇以11-5锁定胜局。

  完败的王楠遗憾地无缘四强,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则成为首位晋级女单四强的选手。(搜狐体育 郭薇)

·辩论话题:李佳薇是否已成王楠克星?
正方
反方
是,李佳薇技术出色,王楠廉颇老矣。 否,王楠自身失误,并不惧怕李佳薇。
    延伸阅读:王楠直言不能接受惨败 自解0-4遭横扫罪在自己
              中国乒球赛郭跃4-1力克饶静文 轻松晋级女单4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