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王楠展大姐大风范点拨小师妹 张继科取得三连胜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进行了男、女单打争夺十六强的比赛,各路一线高手纷纷过关,王皓、马琳、王励勤、张怡宁、王楠、郭跃等中国名将也都轻松取胜,青岛籍小将张继科也在比赛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九的新加坡选手高宁,顺利取得晋级。

  ■点拨师妹

  王楠展示大姐风范

  中国女队今天有八人参赛,其中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曹臻、饶静文六名选手都轻松过关,顺利杀进了十六强,其他各队的高手如姜华珺、李佳薇、王越古、福原爱等也都顺利晋级。

  中国队被淘汰的是木子和丁宁两位小将,她们分别输给了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和金璟娥,从下午的比赛来看,两人在对付削球手上没有太多的办法。相比之下,同样是对付削球手的王楠,则以4:0干脆利落地战胜了英格兰的帕克。观看了木子和丁宁的比赛后,王楠给两名小将指出了对付削球手时暴露的问题,“韩国的削球手一直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其实我们当初跟她们打的时候也是有输有赢,到后来逐渐积累了经验,战绩才慢慢好起来。对付削球手是需要功夫和时间的。奥运会我夺冠的希望很小,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验,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鼓励和帮助”。

  ■男单飘红

  韩国名将屡被爆冷

  今天中国男队有七名选手参赛,结果全部取胜,其中王皓4:1战胜了瑞典老将佩尔森,马琳4:0横扫韩国选手尹在荣,就连最近状态不稳的王励勤也连下四局,轻取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另外,朱世赫、庄智渊、柳承敏等高手也都顺利晋级。

  本次比赛最大的冷门出现在韩国名将吴尚垠身上,作为中国男乒重点关注的选手,这两天一直都有中国队的摄像机跟随着吴尚垠,拍摄他参加比赛的画面,以供中国男乒进行研究。但是刚刚复出的吴尚垠明显不在状态,在昨晚的男团半决赛第五盘中,吴尚垠竟然输给了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让韩国队无缘决赛。今晚的单打,吴尚垠又以3:4输给了瑞典选手格雷尔,无缘十六强。作为韩国主力队员的吴尚垠,在雪藏了半年之后,现在复出参赛的状态却如此之差,这对于誓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冠的中国男乒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高歌猛进

  张继科取得三连胜

  国乒此番征战长春,队中就有青岛籍小将张继科,张继科这次是从资格赛打起,他先是以4:1战胜了英格兰选手金克霍尔,然后又以4:2拿下朝鲜选手李哲国,一路杀进了今晚的正赛。正赛首轮,张继科迎战世界排名第九的新加坡头号男单高宁,结果张继科以11:7、11:5、11:8和11:8连下四局,将对手淘汰,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和潜力。

  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张继科就开始跟随国家队打了几站公开赛,并且都有上佳的表现。对于张继科的表现,刘国梁这样评价,“他的整体实力还是够强的,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是按高标准来看,他还没有练到位,球比较粗,正手的基本功还不够扎实。虽然作为一个年轻队员,我们对他还没有到‘细加工’的时候,但是他自己要自觉抠得细一些。他小时候和马龙一样都是重点培养对象,但他后来走了两年的弯路,现在他必须加快进步的步伐,因为过了这个有冲击力的年龄段,再想往上提高,难度就大了。他应该趁着现在的势头,在2008奥运会以后,争取进入主力层。”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长春5月16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王楠 | 丁宁 | 郭跃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