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四五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中能俱乐部捐款已达15万 迎战建业具有两重意义

  昨天下午,刚刚回到青岛不足一天的盛文中能队队员在俱乐部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同时,在俱乐部的统一组织下,教练组、球员及工作人员为灾区募捐31000元。今天早上7时30分,他们将乘飞机赶赴郑州,准备与河南建业队的中超第八轮比赛,这也是一场为灾区募捐的义赛。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强调,本场比赛的意义有两个:一是表达一份爱心,二是体现一种责任。

  ■联赛成义赛

  表达爱心体现责任

  由于在成都滞留的四天时间里,盛文中能队先后经历了五次余震,队员们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受到了很大影响。连日来奔波于机场和住处之间,也使得他们没能睡上一个安稳觉,系统的训练就更不必说了。昨天下午,回到青岛尚不足一天的队员们,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

  当记者拨通俱乐部总经理于涛的电话时,他的彩铃已经换成了“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于涛表示:“这几天的经历的确让队员们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大家都感到非常疲惫。但是,在目前这种特殊状况下,大家更要集中精力打好比赛。”于涛介绍说,“在成都滞留的几天,让我们的队伍变得更团结了,毕竟大家在一起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这场义赛,主要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是表达一份爱心,二是要体现一种责任。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争取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主教练郭侃峰也表示:“我们既然决定打这场比赛,就做好了准备要迎接挑战,要以最好的状态去争取比赛的胜利。现在国家正处于困难时期,任何事我们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我们要克服自身的困难去打好这场比赛。”

  ■出征前募捐

  俱乐部捐款已达15万

  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到现在,青岛盛文中能俱乐部一直在酝酿给灾区捐款一事。但是,由于在成都期间,球队的行程一直难以稳定下来,所以,捐款行动直到昨天下午才得以实现。昨天下午3时,盛文中能队在俱乐部的组织下进行了爱心募捐,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继中能集团捐出12万元后,俱乐部在本次募捐中再次为灾区捐款3.1万元。

  在捐款仪式现场,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出一份力。我们的队员也经历了这次地震,在我们的心里产生了非常强烈的震动。看到那些场面,大家的心里都很难受,我们希望能够尽微薄之力为灾区的人们做点什么。”在明晚与河南队比赛时,盛文中能队的队员们还将再次进行救灾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

  ■对手状态好

  休整一周期待胜利

  与盛文中能队连续奔波、疲惫不堪的状况相比,河南建业队在休整了一周之后,目前的临战状态比较理想。在贾秀全上任之后,球队的进攻有了明显改善,曾在主场落后的情况下,逼平天津泰达队。河南队本赛季主场2胜2平保持不败,此番对阵盛文中能,全队上下也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改写连续两轮不胜的尴尬局面。

  不过,后防大将巴西人道格拉斯的突然受伤,令他们的防线受到一定影响。道格拉斯是在13日的训练中受伤的,在一次争顶中,他落地时支撑腿不稳,扭伤了脚踝。这已经是这名巴西后卫本赛季第二次受伤了。道格拉斯受伤之后,另一名外援奥比成了替补人选,最近两天的训练他也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如果不出意外,明晚尼日利亚人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次首发机会。河南队的另外两名外援奥利萨德贝和吉奥森目前也受到伤病困扰,暂时没有随队进行对抗。不过,据了解,他们的伤势都无大碍,不会影响在豫青之战登场。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