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男单1/4决赛王皓上演大逆转 苦战6局终胜张继科

点击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继续激战。在一场男子四分之一决赛中,坐拥主场优势的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苦战6局,在开场落后两局的情况下,最后以4:2战胜队友张继科,翻盘成功。

  王皓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因此当他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出现的时候,总能引发一阵阵轰动。在此前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可圈可点,没有辜负家乡父老对他的期望。不过今天的比赛第一局王皓并没有带来梦幻开局,在几拍的争抢中,领先的正是小将张继科。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张继科考虑得更为全面,几次扣杀的成功率也颇高。而反观王皓,仿佛并没有进入状态,主动失误增多,当他赢得第6分后,就没能再能攻破张继科的防守,最后以7:11输掉首局。

  第二局,王皓和张继科打得都非常谨慎,都以保守的态度来处理回球,比分也交替上升至4:4。在这种情况下,王皓开始更多地进行主动进攻,以丰富的经验来调动张继科。这招果然奏效,王皓将比分拉开到7:4,随后再将比分扩大至10:8。但关键时刻张继科也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也通过自己高质量的回球继续与王皓周旋,将比分追至11:11。王皓此时有些急躁,更为稳健的张继 科以13:11的比分笑到了最后,在总比分上2:0领先对手。

  第三局,张继科越战越勇,在王皓领先5:3领先的情况下,转被动为主动,继续将比分追至5:5。坐拥主场优势的王皓在此时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开始乘胜追击。尽管张继科仍打出了不少出彩的好球,但处理球更为主动的王皓显然求胜欲望更为强烈,后者最后在家乡父老面前以11:7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至1:2。

  第四局,王皓开始调整了状态,以更为精准的回球避免主动失误的发生。张继科继续着良好的势头,两人谁也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比分逐渐战至6:6。此时,张继科的主动失误明显增多,王皓抓住对方这一弱点开始把握住机会,结果以11:7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将总比分追至2:2。

  关键的第五局,张继科开始有些急躁的情绪出现,回球失误也增多,王皓3:0暂时领先。这时两人展开了远台对攻,在拉锯战式的回球中,张继科一记刁钻的球打中王皓死角,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4。接下来,两人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至5:5。当比赛战至王皓9:8领先的时候,刘国梁叫了暂停对王皓进行点拨。这一暂停果然有用,王皓率先以10:8拿到局点。不过顽强的张继科再次将比分追至12:12。此时,全场的观众都为王皓加油助威,王皓终于没有辜负众望,以14:12艰难拿下本局。

  第六局依然是两人的对攻战和持久战,比分再次出现3:3的平局。接下来,张继科既有充满创意的变线球出现,也有回球下网这样的主动失误,反观王皓在每个方面做的更为出色,最后以11:7有惊无险地获得了最后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