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体育仲裁法庭推翻禁令 皮斯特瑞斯有望参加奥运

皮斯特瑞斯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
皮斯特瑞斯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

    双腿残疾的南非青年皮斯特瑞斯今晨上诉成功,世界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了国际田联今年1月做出的禁止他参加正常人比赛的决定。这为皮斯特瑞斯参加北京奥运会扫除了一大障碍,不过皮斯特瑞斯还需要成绩达标才能亮相北京奥运会。
    
    闻讯喜极而泣
    
    世界体育仲裁法庭说,允许皮斯特瑞斯参加正常人比赛的裁决立即生效。
目前在米兰训练的皮斯特瑞斯获悉自己上诉成功后喜极而泣,“这是世界体坛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对于所有残疾运动员来说,今天将载入史册。”
    
    世界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为皮斯特瑞斯参加北京奥运会扫除了法律障碍,他仍需要达标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比赛。男子400米的达标成绩为45秒55,而皮斯特瑞斯的最好成绩为46秒56,达标难度很大。
    
    不过皮斯特瑞斯可以直接入选南非4×400米接力队,这不用达标成绩。根据规定,每支接力队有6名队员组成。如果南非接力队的成绩跻身世界前16名,皮斯特瑞斯可以作为南非接力队一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渴望同场竞技
    
    21岁的皮斯特瑞斯一直梦想与正常运动员在奥运会同场竞技,但国际田联今年1月的禁令影响了他的备战,“北京奥运会离我们很近了,留给我达标的时间也很有限,我要达标的难度非常大。如果北京奥运会不行,那2012年伦敦奥运会吧。”
    
    皮斯特瑞斯已决定参加7月2日在米兰的大奖赛以及7月11日在罗马的黄金联赛。
    
    没有额外优势
    
    失去双腿的皮斯特瑞斯拥有一套名为“印度豹”的全碳纤维运动假肢,这对假肢看上去像两把弯曲的刀。皮斯特瑞斯因此有了“刀锋战士”的美名。
    
    国际田联今年1月决定禁止皮斯特瑞斯参加国际田联认可的正常人比赛。皮斯特瑞斯今年2月上诉世界体育仲裁法庭。皮斯特瑞斯的律师拿出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赫尔的研究报告,认为皮斯特瑞斯的运动假肢没有让他拥有额外优势,并最终得到世界体育仲裁法庭的认可。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