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乒球赛王励勤苦战七局 4-3淘汰陈玘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下午,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举行,在一场男单1/4决赛中,有王励勤迎战陈玘,最终王励勤4-3险胜陈玘,7局比分为13-11、8-11、11-8、14-16、13-15、11-5、11-6。王励勤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战胜了柳承敏的队友马琳。

  在前两轮比赛中,王励勤摆脱了团体赛状态失利的影响,连续两个4-0战胜蒋澎龙和江宏杰后晋级八强。陈玘的状态同样好的惊人,首轮4-0战胜韩国名将李廷佑,次轮再接再厉,以同样的4-0横扫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为王励勤团体赛败给庄智渊成功复仇。

  首局比赛一开始,两人就陷入胶着打成3-3,随后王励勤连续上手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为6-3。顽强的陈玘并没有气馁,关键时刻敢于上手,一路将比分追至7平。接着陈玘占据主动并以10-9率先拿到局点,但王励勤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0平,扳回一个局点。再打成11平后,王励勤再没有给陈玘机会,连得两分,以13-11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陈玘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一开局就连得3分,给王励勤来了一个下马威。随后两人之间的分差一直维持在2分、3分之间,在打成陈玘9-7领先的时候,王励勤再得一分,将比分迫近至8-9,但陈玘再没有给王励勤反扑机会,连得2分,以11-8拿下第二盘,两人前两局战成一平。

  第三局比赛和前两局如出一辙,由于相互之间很了解,两人谁都无法将比分拉开,一路打到王励勤6-5领先的时候,一直落后的陈玘开始反扑,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为8-7,但王励勤这是彻底打开了,正反手应用的得心应手,最终连得4分,以11-8胜出,将总比分改写为2-1,王励勤再度领先。

  在第四局比赛中,陈玘先取得6-4的领先,但王励勤马上连得三分还以颜色。随后两人从7平一直打到10平、11平,王励勤在取得12-11拿到第三个局点后,叫了个暂停缓解一下情绪,但陈玘关键时刻再得一分,将比分追至12平。再打到14平后,一直处在悬崖边的陈玘拿到局点,并再得一分,以16-14艰难拿下第四盘,两人打成2平。

  在第四局险胜后,陈玘第五局斗志更高,很快取得5-1的领先,王励勤开始追分步伐,并将比分追至6平。在打成8平后,陈玘突然发力,连续主动进攻将比分改写为10-8,但王励勤也不含糊,连得两分追成10平后,两人一路打成13平,结果还是关键时刻陈玘顶住了压力,如第五局一般,连得两分锁定胜局,陈玘将总比分反超为3-2。

  第六局比赛,在第4、5局中拼得太凶的陈玘体力有些下降,王励勤则吸取了前两局失利的教训,打出了一个6-1的漂亮开局。陈玘无力迫近比分,结果本局意外的一边倒,王励勤以11-5胜出,总比分打成3平,双方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决胜局的比赛中,王励勤越战越勇,再度取得5-2的上佳开局,陈玘则没有了之前的勇猛,无法将比分迫近。王励勤在取得9-5的领先后,最终王励勤以11-6赢下这场比赛,进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庄智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