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足总杯-枪手旧将破门 庞贝军夺冠破13年纪录

丁俊晖
组图:朴茨茅斯1-0加的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2点,第127届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第4次闯入足总杯决赛的朴茨茅斯依靠卡努的制胜进球1-0击败英冠球队加的夫城,继1939年后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夺得足总杯冠军,庞贝军团因此成为1995年埃弗顿之后首支夺得足总杯冠军的非“四大家族”球队,获得100万英镑的奖金的同时也拿到了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参赛资格,老雷德克纳普也成为了继1995年率领埃弗顿夺冠的罗伊尔之后首位捧起足总杯冠军奖杯的英格兰籍主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祝贺英格兰主帅

  此役是两家球会在足总杯中的首次交锋,不过却是BBC和天空电视台在未来四年内最后一次直播足总杯比赛,今年8月起该赛事转播权已被独立电视台和爱尔兰付费电视台Setanta Sports购得。本场比赛是1991年以来,足总杯决赛首次在没有“四大家族”参与的情况下进行,也是17年来足总杯决赛再次在两位英格兰籍主帅之间展开较量。加的夫城成为自2004年米尔沃尔之后在足总杯决赛亮相的首支非英超球队,同时也是第25支获得这项古老赛事决赛权的非顶级联赛球队。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亲临现场观战。

  上半时开场仅55秒,蒙塔里远距离任意球射门中途被挡弹地后,恩克尔曼侧扑轻松将球拿下。不过随后,加的夫城通过紧逼快抢,前10分钟居然让朴茨茅斯在场面上落了下风。第13分钟,惠汀厄姆左肋直塞,帕里甩开索尔-坎贝尔插上大禁区内推射被出击的詹姆斯封出底线。1分钟后,惠汀厄姆大禁区边缘拦截对方头顶解围球,随即20米外射门碰队友哈塞尔巴因克腿后偏出底线。

  第15分钟,蒙塔里右侧任意球开门前,恩克尔曼侧扑后皮球被迪斯汀顶回到门前,鲁文斯与卡努拼抢中尼日利亚前锋带倒后解围,但主裁判迪安并未做出任何判罚。1分钟后,迪亚拉30码外的左脚打门射偏。第22分钟,蒙塔里左侧横传,卡努利用脚下技术过掉恩克尔曼后小角度扭身打门,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底线。4分钟后,惠汀厄姆左侧任意球开到门前,罗杰-约翰逊抢点头球攻门顶高。第32分钟,卡努左侧横带大禁区前沿右脚打门偏出底线。2分钟后,门德斯左肋30米外尝试远射迫使恩克尔曼扑下。

   第37分钟,乌塔卡右侧甩开卡帕尔迪后传中,恩克尔曼扑球手形不好正好送给卡努,尼日利亚前锋甩开罗杰-约翰逊3米处右脚推射打破僵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40分钟,帕里左侧突入禁区似传似射将球敲到右侧,麦克诺顿插上在无角度的情况下勉强射门偏得离谱。第45分钟,赫雷达松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鲁文斯禁区边缘吊射打入一球,但主裁判判罚皮球打手犯规进球无效。上半时比赛,朴茨茅斯1-0领先加的夫城进入半场休息。<<<您认为卡努还具备在豪门效力的水平吗?

  第51分钟,罗杰-约翰逊接惠汀厄姆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偏离目标。2分钟后,卡努接迪亚拉传球门前抢射被鲁文斯挡出底线。第54分钟,小克拉尼察放倒惠汀厄姆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蒙塔里25米外左脚劲射稍稍高出门楣。第61分钟,阿隆-拉姆塞顶替惠汀厄姆登场,17岁零143天的威尔士小将因此成为了参加足总杯决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球员,比2004年代表米尔沃尔替补出场的维斯顿大24天。

  随后,在场上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两队对进攻线又进行了进一步调整。第71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纽金特禁区内射门被恩克尔曼封出底线,格伦-约翰逊随后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顶偏。2分钟后,莱德利外围远射毫无威胁。第74分钟,罗杰-约翰逊接角球被干扰情况下后仰头球攻门顶偏。第79分钟,阿隆-拉姆塞右侧角球开出,鲁文斯俯身头球弹地高出。最后阶段,加的夫城全力猛攻,但多次射门都被神勇的庞贝军团防守球员挡出。最终,朴茨茅斯1-0击败加的夫城,成功将足总杯冠军奖杯留在了英格兰。(文治)

  朴茨茅斯(4-5-1):1-詹姆斯/5-格伦-约翰逊、23-索尔-坎贝尔、15-迪斯汀、7-赫雷达松/17-乌塔卡(68’10-纽金特)、30-门德斯(77’ 8-迪奥普)、6-迪亚拉、11-蒙塔里、19-小克拉尼察/27-卡努(87’ 9-巴罗什)

  加的夫城(4-5-1):1-恩克尔曼/2-麦克诺顿、12-罗杰-约翰逊、6-鲁文斯、3-卡帕尔迪/16-莱德利、4-加文-拉易(86’18-辛克莱尔)、10-麦克菲尔、7-惠汀厄姆(61’30-阿隆-拉姆塞)、11-帕里/36-哈塞尔巴因克(70’ 20-史蒂文-汤普森)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塔里 | 惠汀 | 罗杰 | 帕里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