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亚泰挥别4连败暂获喘息 豆腐渣防线如何战亚冠

    搜狐体育讯 回到主场的长春亚泰队终于缓过一口气来,经过了惊心动魄的90分钟后,终于涉险战平了御林军北京国安队,结束了征战中超以来最黑暗的四连败。尽管这场平局结束了球队中超史上最糟糕的四连败,但是布满球队上空的阴霾却依然存在。

  亚泰结束连败获得喘息

  纵观长春亚泰队近三年的中超征程来看,球队从来没有经历过诸如四连败这样的惨痛经历。球队上一次遭遇到连败还要追溯到2006赛季,那一年初出茅庐的长春亚泰队在整个中国足坛刮起了一阵“亚泰”旋风,在前半程中紧紧咬住山东鲁能队。但由于球队在经验上和实力上尚有所欠缺,连续两场天王山战役中相继败给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队,从而掉出了夺冠军团。在此之后,长春亚泰队再也未遭遇到连败的厄运,也正是由于球队出奇稳定的发挥,保证了这支新军两年来上佳的成绩。尤其是上赛季中,豪强普遍疲软令相对稳定的长春亚泰队脱颖而出,令人大跌眼镜的成为了中超的新科状元。

  本赛季里,长春亚泰队由于受困双线作战,使得自己的精力受到极大的消耗,从而造成了战绩的一落千丈。经过了客场的颠沛流离后,回到主场的长春亚泰队急欲在北京国安的身上祭旗,得到一场胜利给球队以喘息。尽管长春亚泰在开场仅一分钟便由小将陈雷闪电战得分,但是黄博文外围的一记冷射,却令卫冕冠军的一切努力化为乌有。如果从整体走势上来看,一分不足以支撑长春亚泰队走出泥潭,他们的形式依然险恶。但在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四连败后,能够从实力不俗的北京国安身上拿到一分,也算是一种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下周中长春亚泰队还要在亚冠赛场上与阿德莱德队进行最后一搏,这样球队至少避免了以五连败的姿态与阿德莱德相争出线权的尴尬,获得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豆腐渣防线如何战亚冠

  这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依然存在着巨大的问题,无论是从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说。由于球队的前场核心杜震宇停赛,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的进攻始终处于一种杂乱无章的态势。尽管小将陈雷在开场仅一分钟的时候,便闪电战得分,令主队处于异常有利的态势。但在随后的较量中,面对大举压上的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只能采取消极的防守态势,前场的达扎吉由于缺少中场的有力支援,很难给对手的后防线构成威胁。整个亚泰的进攻端都如同无头苍蝇般,即使是在国安进球后也依然没有好转。

  不仅如此,球队的防守也完全演变成了豆腐渣工程。面对小马丁内斯的速度优势,长春亚泰队显得毫无办法,整场比赛让其获得了多次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如若不是他的脚法欠佳,长春亚泰队的球门早就被其攻破。黄博文的那个进球上,长春亚泰的防守也存在很大的问题。由于大部分的防守队员都龟缩在自方的禁区内,使得外围的黄博文得球后竟无一人跟上干扰。不仅如此,自方防守队员还阻挡了门将宗垒的视线,令其无法判断皮球的落点。面对这种低级失误,黄博文自然笑纳。

  最令人担心的是,下周中长春亚泰队便要在亚冠赛场上迎来自己的生死之战。面对来势汹汹的澳洲骇客,亚泰已经没有了丝毫犯错的余地。但球队在近来的联赛中,防线接二连三的犯下低级错误,确实让人们对长春亚泰队的前景在不知不觉间捏了一把冷汗。作为去年中超最好的防线,如今已经沦落为最豆腐渣的防线,亚泰的双线前景已经不容乐观。(搜狐体育 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