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津鲁战上演欧洲联赛风格 急躁山东丧失人数优势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8轮,天津主场与山东一役充满着欧洲联赛才有的气息:爆竹、纸带、鼓声,和两队球迷的同声呐喊。只是看台上偶尔飘出的天津味的国骂稍微影响了比赛的应有气氛。赛前津鲁一役结果被两地媒体标以证明天津是否是“伪强队”的重要比赛,结果双方战成了1比1平,赛前命题无效。

  本场比赛受到了太多非比赛因素的影响,从第5分钟矫哲在中场右路犯后引起的一连串报复动作,最终以天津队后卫王霄被红牌罚下场而告终。双方的火药味从第五分钟就开始从场内燃烧到看台上。受到过于火爆的比赛气氛影响,双方在下半场打的都有些乱,不过在战术上依然有可圈可点之处,而下半场舒畅那次抢在天津前锋断掉路易斯的右路传球显示了他的状态可以打到80分,虽然张烁此前的那粒头球他多少要担些责任。

  从整场比赛打法来看,左树声调教的天津队踢的依然是传统的中国打法(此役犹为明显),记从中场边路快速突破,在前场讲究边路进攻和起球;反而山东队,踢的依然渗透型的打法,最大的特点莫过于是在禁区前沿不断踢出撞墙配合了,而王永珀则同时在左右两个边路活动,他的进球是在左路打入,但他在进球后还有一次在右路的连续突破。而天津队的进球又是边路进攻带来的,可以说,这场比赛,两支球队把自己的风格都展示了出来。

  但是显然,天津队血气过足。下半场他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获得了不少反击的机会,甚至还将李雷雷逼出禁区外解围,但他们无法将机会转为进球。在下半场,天津的体能并没有在少一人的情况出现问题,甚至在山东队开始急躁时他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他们却把精力都放在了中场拼抢上,放弃了收缩。血性过足不是坏事情,但因为血性过足而失去了把握住瞬间万变的节奏则有些可惜。看似罚下一人对山东有利,但在对手强攻下,还一谓与对手以攻对攻,这是一种不成熟。如同王霄的黄牌一般。

  山东队在上半场前三十分钟踢的极有章法,随后开始有些乱。山东在小范围内依然踢出了精彩的、教科书般的撞墙配合,但他们的体能显得明显不如对手,也许是山东球员没有对手亢奋,但没有拿下少一人的对手,不论对于图拨还是山东队来说,这都不是一场成功的比赛。

  归根结底,造成双方都出现了胜机而又无法把握住,是赛前的关于本场比赛的“强队命题”。对于一直试图证明实力的天津以及从略显保守到略显急躁的山东队身上,“用胜利证明自己更强”反而成为束缚双方实力展示的原因。在一场普通的比赛中出现了八黄一红,恐怕不能说正常的。

  总体来说,这是一场充满着戏剧性和火药味的比赛,此役裁判判罚较为准确。包括对于上半场路易斯在突破后推倒舒畅后摔倒的判罚,以及周海滨的黄牌。在充斥着主队球迷声音的球场,能够做到准确已属不易。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