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尤杯中国3-0完胜印尼捧杯 成就六连冠 视频

冠军
组图:中国获得尤杯六连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7日晚上19点,2008尤伯杯比赛将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在备受关注尤杯决赛中,中国队迎战东道主印尼队,谢杏芳首先亮相2-0轻取尤丽安蒂为中国先得一分,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2-1艰难击败玛丽萨/纳西尔,卢兰2-0完胜费尔达萨里,国羽直落三盘3-0横扫印尼实现尤伯杯六连冠伟业,同时将自己夺冠的次数增加至11次。>>>祝贺中国队尤杯六连冠!

  谢杏芳2-0尤丽安蒂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双方第一单打首先亮相,谢杏芳迎战印尼选手尤丽安蒂,开局阶段在短暂的比分胶着后,谢杏芳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利用网前强攻、高点点杀、网前小球占据主动,接连抢分后以4-0取得梦幻开局,随后谢杏芳主动失误送给对手第一分,此后中国一姐跳起扣杀和劈杀威力十足,一举以10-2奠定胜势,之后尤丽安蒂借助犀利的杀球和勾对角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5-10,谢杏芳很快稳住局势以11-5进入技术暂停阶段。比赛重新开始,谢杏芳渐入佳境已经势不可挡,接连打出一波波的得分高潮,并借此气势以21-8赢得首局。

  第二局异边再战,尤丽安蒂吸取了前一局中失利的教训,在本局伊始便展开了颇有成效的反击,反手勾对角与后场扣杀均有建树后以2-1领先开局,此后阶段谢杏芳的进攻持续走高,并且借助犀利的进攻一度完全压制住了印尼一号,使其常常限于疲于奔命的防守态势之中,并成功将比分反超至6-3,多拍相持、网前争夺中国一姐也占尽优势,得以将战果继续扩大,连续抢分成功后谢杏芳以8-4继续占先,随后印尼人有意将战线拉至网前,增加网前小球及网前截击,这一招果然奏效连取三分将比分追近至7-8,谢杏芳很快进行反围剿,还以颜色后以11-8结束上半程争夺。此后尤丽安蒂刁钻的回球令谢很难防范,打出一波进攻攻击波后将比分追近,但中国一姐岂能任对手如此得意,在局面难以占优的情况下反复突击开始奏效,顺利以21-15再下一局, 2-0结束战斗。

  杨维/张洁雯2-1玛丽萨/纳西尔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第二盘双打较量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出战印尼搭档玛丽萨/纳西尔,首局对决中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快以2-1占得先机,此后杨维/张洁雯力道十足的扣杀与变化多端的劈杀得以发挥,迅速取得了8-3的领先优势优势,但印尼搭档并没有受到局势不利的影响,明显加强了网前的攻击,一举打出一波5-0得分高潮将比分扳至8平,但形势吃紧奥运组合仍然显得游刃有余,网前推挡和杀直线运用的十分合理,还以一波3-0稳住局势并以11-8结束本局上半程,之后比赛继续进行玛丽萨/纳西尔连续使用斜线超越和网前扑杀调度中国组合,很快将劣势弥补,12-11杨维/张洁雯转眼之间优势化为乌有,此后双方再次步入拉锯战,比分战至15-14后,连取四分奥运冠军组合以摧枯拉朽之势将对手的气焰彻底打退,连续抢分得手后杨维/张洁雯以19-14奠定胜势,并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易边再战,印尼搭档玛丽萨/纳西尔经过首局刺探后开始进入状态,展开不断凶猛反扑后,以4-1将首局被动局势一举逆转,此后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的印尼人在主场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愈战愈勇,将双方的分差迅速拉大至9-5,中国组合打得非常顽强,在比分落后的情形下犀利的反攻奋力追分, 加强进攻后造成印尼组合接连回球出界和发球滚网送出两分,杨维/张洁雯将比分得以追近,杨维的回球出了边线,印尼搭档以11-8进入局间调整,比赛重现开始玛丽萨的回球两度出界,帮助中国组合将比分追至10-11,之后印尼两位选手连续在网前杀球奏效再次确立优势,并乘胜追击顺利以21-19扳回一局。

  决胜局伊始,杨维/张洁雯在网前缠斗的优势非常明显,在平抽、正手杀直线连续得手后以5-0取得梦幻开局,此后中国组合网前失误送给对手本局第一分,但印尼人很快还以一个发球失误,之后印尼搭档依然失误不断,奥运冠军趁势一口气把比分打到11-2进入半程休息,重新开始后,回球稳健的杨维/张洁雯,进攻也无比犀利,印尼几度发起围剿,但中国组合的反围剿同样奏效,顺利把决胜局定格为21-16,帮助中国2-0领先印尼。

  卢兰2-0费尔达萨里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第三盘第二单打比拼在卢兰与费尔达萨里之间展开,第一局开始后卢兰在印尼人的调度下利用节奏的变化很好的克制住了对手,快劈杀底线和网前小球运用得当,后场杀球和大力扣杀也接连打成,很快以4-0占得先机,但卢兰此后主动失误不幸降临,费尔达萨里显示出了十足的韧劲凭借强硬的进攻硬是将比分扳至4平,之后经验更为丰富的卢兰以攻对攻来打压对手的反击浪潮,改变战术予以主动进攻的卢兰给对手制造出了极大的麻烦并重新占有主动。印尼人屡屡失分后开始节节败退,卢兰继续加紧攻势以11-4进入局间休息。此后重新开始费尔达萨里完全放开了手脚,打得格外顺手,通过不断的上网截击和后场大力扣球将比分追近,卢兰增加网前截击予以镇压,并将比分再次拉开,卢兰此后加快了进攻的节奏,轻松的以21-12先拔头筹。

  第二局再战卢兰继续着强势的发挥,后场劈杀与扣杀,网前截击和网前小球在中国小将全部运用的得心应手,很快以8-3奠定优势,卢兰此后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走势,很快就以11-6领先五分之多进入到了中局休息。暂停过后卢兰不断杀球和勾对角线予以变换的攻击方式很是奏效继续扩大战果,之后费尔达萨里经验不足的劣势开始体现,卢兰乘胜追击17-9胜利在望,此后一鼓作气21- 10再胜 ,直落两局2-0横扫对手,帮助中国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杨维/张洁雯VS纳西尔组合统计:扣杀远逊对手
              组图:谢杏芳2-0胜尤丽安蒂 握拳庆胜激动不已
              组图:林丹为谢杏芳呐喊助威 蔡振华大呼很过瘾
              谢杏芳:对手构不成威胁 体会第一单打意义所在

·我的观点:国羽尤伯杯六连冠是否可预测奥运前景非常乐观?
正方
反方
是的,国羽女子选手体现出了高人一等的实力 未必,奥运的赛制和尤伯杯差别太大,没有可比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尤丽安 | 杨维 | 张洁雯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