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主帅斗法高李各赢半场 亚泰"弹性"阵型另有新意

    搜狐体育讯 亚泰与国安的直接对话以平局告终,主帅斗法,高洪波上半场赢得战略上闪电战的胜利,李章洙则在下半场赢得战术的胜利。双方赢球有心无力,折射出亚冠后遗症带来的伤害。

  如果说,亚泰在亚冠赛场仍在河东狮吼,那么国安则早已就驴順坡下。与国安一样,亚泰深受底子太薄之苦。本想通过轮换保持亚冠中超齐头并进的态势,无奈替补阵容不足以在中超一帆风顺,四连败就是一个惨痛教训。

  赛前,亚泰主帅高洪波面临双重压力。首先是有关队员以输球逼其下课的传闻,其次就是全队已提前进入掉入中超下游行列。危急关头,亚泰主场又碰上以进攻足球标榜的国安,高洪波排兵布阵显示出强烈的赢欲。

  面对国安4231的强阵,高洪波排出进攻352、防守532的弹性阵型。就两强对话的战略战术而言,考虑到4天后还有事关出线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高洪波意图用闪电战拿下国安。而在具体战术应用当中,亚泰的快速进攻收到了奇效。乘国安立足未稳,亚泰几名攻击核心打出了一次漂亮进攻。开场仅两分钟,达扎吉像一把利刃戳在国安禁区吸引了多名防守队员,王栋左右腾挪送出直塞球,心领神会的张笑非前插躲过飞铲的周挺后,送出一记半高空球,达扎吉的头球蹭后点助攻陈雷劲射破门。

  高洪波打了李章洙一个措手不及,显示出了亚泰的赢球决心。先前的两连败,亚泰进球不成问题,输球的症结是后防不稳。高洪波别具匠心将梅尔坎后撤,有定海神针卡巴雷罗和梅尔坎两大铁卫镇守后防,亚泰防线此役上半场固若金汤。

  如果说,高洪波的闪电战赢了上半场,那么李章洙则打赢了下半场。看到上半场攻击速度不足后,李章洙让国安下半场打出了速度。在加快两翼的突击速度后,国安也在中路加强火力,这迫使梅尔坎不断靠向中路防守。在李章洙这一颇有针对性的战术调整之下,亚泰防线开始松动。正是利用梅尔坎镇守左路的空当,上轮就有进球的小将黄博文右路插上远射扳平比分。

  整场比赛,高洪波和李章洙的斗法平分秋色。小高的战略有高度,老李在战术上很是老道。

  两个强队直接对话,双方都拼了命要拿下对方,最终无奈握手言和。强强对话平局告终,双方心有余力不足赢球,看来征战亚冠引发的后遗症还在继续折磨着亚泰和国安。

  从高洪波下半场换上进攻球员曹添堡来看,亚泰非常想拿下国安来摆脱目前的中超危局。无奈,由于4天后还要死磕阿德莱德,加上长期两线作战,以及多轮客场作战,四连败的亚泰早已是身疲力尽。下半场场面被动,则是亚冠后遗症的反应。

  同样,国安的亚冠综合疲劳症没能彻底解除。尽管提前放弃亚冠,国安体能要强于对手,无奈双线作战导致多名主力受伤和状态下滑,面对下半场一心两用的亚泰,国安几名进攻核心的疲软,导致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

  从亚泰和国安此役表现来看,亚冠依旧是中国俱乐部球队一道难解的魔咒,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课题。否则,中超只能是个自娱自乐的联赛,中国足球整体实力的提升任重道远。(金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李章洙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