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申花制造中超最恐怖主场 单腿走路朱骏圆梦成疑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晚,中超比赛第八轮继续举行,上海申花队坐镇主场1-0小胜武汉光谷队,取得了本赛季主场5连胜。就目前而言,申花主场可谓中超08赛季最恐怖主场。

不过申花队向来客场成绩不佳,本赛季也不例外。作为一支志在中超三甲的强队,申花队如果一直依靠主场一条腿走路的话,恐怕会步武汉队07年后尘。

  本场比赛之前上海申花队在主场虹口足球场保持全胜,而本轮主场换到源深体育场后能否延续胜利值得关注。武汉光谷新帅朱广沪对申花的恐怖主场不以为然,因为他曾有“朱克沪”美名,本场比赛力求拿下3分来给自己正名。

  比赛开始后,双方攻防转换比较快。客场作战的武汉队尽管几名主力缺阵,但是备战充分的他们在场上丝毫不落下风。全场比赛第62分钟,申花队依靠几名外援在前场的配合,最终11号斯科特在门线附近将球捅进球门。上海申花1-0领先武汉光谷。并且最终将这个比分保持到最后。

  1-0战胜武汉队后,申花队今年联赛前八轮5个主场保持全胜,分别战胜深圳、天津、长沙、河南和武汉。如今联赛16分积分中,15分来自主场。申花主场可谓08年中超最恐怖主场。不过与其主场的雄风相比,申花队在客场的成绩却乏善可陈。今年先后征战3个客场,除了0-0平青岛抢得一分之外,竟然先后两次以1-2不敌成都和山东。申花客场成绩可谓一塌糊涂。

  可怕的是客场疲软是申花队的一大顽疾,如果今后申花队还是只靠主场取分,客场送分,恐怕很难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这对于志存高远的朱骏来说,恐怕又会美梦成空。申花队今天的对手武汉队07赛季的表现就是申花队最好的一面镜子。

  和申花队今年创造的主场五连胜辉煌类似,武汉队去年曾经保持全年主场不败。汉军去年14场主场比赛,9胜5平,无一败绩,汉军是当年所有15支中超球队中唯一不破的金身,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史上一个罕见的记录。但是14个客场中,汉军仅取得2胜2平10负的糟糕战绩。07年中超积分榜上汉军最终排名第七,处于中游。

  虽然申花队今年实力超出武汉队不少,但是就今天场上局面来说,武汉队并非明显处于下风,其中也有破门良机未能把握。如果申花队接下来的联赛中依然保持主场龙客场虫一条腿走路的毛病,其成绩恐怕也会像武汉队去年一样在后半阶段下滑。07中超上半程联赛结束之时,汉军取得联赛第四的排名,成为左右中超第一集团的搅局者。下半程风云突变,球队的最终排名从第四下滑到第七,其中下半场赛程客多主少占有一定的因素。

  今年的申花队开局阶段主场多客场少,反之到了下半年就客场增多,一旦客场一直疲软,朱骏想要成为中超冠军的美梦恐怕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