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朱启南摘银 杜丽0.1环之差无缘奖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手步枪比赛慕尼黑站比赛在德国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两位奥运冠军朱启南和杜丽均在各自项目上失手,朱启南以1.4环之差摘得银牌;杜丽则以0.1环的微弱劣势无缘登上领奖台最终仅获得第4名,今天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步枪两个项目上产生的金牌分别被罗马尼亚名将摩尔多维亚努和德国老将普费施福特摘走。

  在首先结束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资格赛发挥一般的情况下,依靠决赛的出色表现最终以总成绩700.6环摘得银牌,2006世锦赛亚军罗马尼亚名将摩尔多维亚努发挥稳定以702.0环的绝对优势夺冠,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奥地利人法尔尼克落后朱启南0.8环获得季军。

  另一位中国选手曹逸飞资格赛打出595环没有跻身前八未能拿到决赛资格,最终位列第14位。从朱启南的成绩来看,比之上月北京站时仅少了0.2环(当时金牌),此次落败完全是因为摩尔多维亚努的精彩发挥,当然奥运会时也不排除窜出这样“超水平”发挥的选手。

  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射击队派出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三人出战。资格赛中武柳希前紧后松仅打出395环排名31位无缘决赛,杜丽和赵颖慧分别打出397环和398环拿到决赛参赛资格。德国老将普费尔施福特以399环排名资格赛首位挺进决赛。

  决赛中,德国名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十枪全部在10环以上,最终以毫无争议的503.4环夺得金牌,雅典奥运会痛失银牌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决赛同样发挥不错,最后以502.0环获得亚军,波兰选手斯塔隆以500.7环摘得银牌,在北京站便痛失金牌的杜丽此次则以0.1环的微弱劣势无缘登上领奖台,心理素质始终未过关的赵颖慧499.5环仅获得第6名。

  从本站比赛看,杜丽总成绩比北京站时低了1.6环,比雅典奥运会夺冠时少了1.4环,并且从近两站比赛观察,杜丽在雅典奥运会时的夺冠成绩如今仅能确保拿牌,但想登上最高领奖台有一定难度,也看出该项目的整体水平比之四年前又有提高。明天将进行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的决赛争夺。(Firewall)

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首日成绩

男子10米气步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摩尔多维亚努 罗马尼亚 599环 103.0环 702.0环
银牌 朱启南 中国 597环 103.6环 700.6环
铜牌 法尔尼克 奥地利 597环 102.8环 699.8环
第14名 曹逸飞 中国 595环 - 595环
女子10米气步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普费尔施福特 德国 399环 104.4环 503.4环
银牌 加尔金娜 俄罗斯 398环 104.0环 502.0环
铜牌 斯塔隆 波兰 398环 102.7环 500.7环
第4名 杜丽 中国 397环 103.6环 500.6环
第6名 赵颖慧 中国 398环 101.5环 499.5环
第31名 武柳希 中国 395环 - 395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朱启南 | 摩尔 | 赵颖慧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