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李永波总结尤杯:队员未在最佳状态 夺冠收获大

  华奥星空雅加达5月17日电(记者 李旭)3比0完胜印尼,中国队创纪录的连续第6次捧起尤伯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总结道:“第6次比前5次都要赢得艰难,但结果在意料之中。”

  2008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今晚在雅加达塞纳杨室内体育馆进行,中国队迎战东道主印尼队。

谢杏芳首先亮相2比0轻取尤丽安蒂为中国先得一分,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2-1艰难击败玛丽萨/纳西尔,卢兰2比0完胜费尔达萨里,国羽直落三盘3比0横扫印尼实现尤伯杯六连冠伟业,同时将自己夺冠的次数增加至11次。

  李永波认为印尼队整体发挥了高水平,尤其是女双组合纳西尔/玛丽莎给中国选手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但他同时表示,中国队以3比0的结果取胜是在意料之中。

  “在先前的比赛中,女队经历了一个3比2(四分之一决赛胜荷兰),一个3比1(半决赛胜韩国),从实力上来说决赛打出3比0很正常,因为在双方的5场对阵中,每一个对局中国队都占据优势。”

  具体到上场球员的表现,李永波说道:“谢杏芳、卢兰打得要比前两场好,但还不是最好的状态。杨维、张洁雯顶住了压力,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是中国队连续第六次捧起尤伯杯,李永波坦言相比前5次,这一次要困难很多。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谢杏芳和蒋燕姣的失利一度让国羽站到了悬崖边上,依靠女双上的优势中国队才涉险过关。李永波直言这样的比赛最有锻炼价值,“相信通过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球员的成长会帮助很多,这也是教练组希望看到的场面。遇到困难,解决困难,最后取得胜利,这才是最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谢杏芳 | 杨维 | 张洁雯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