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香雪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高健两球献给灾区同胞 "爱心"手势告慰在天亡灵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8轮,深圳上清饮4比0击败辽宁宏运,除了7轮不胜的深足主教练张增群深深松了一口气之外,最高兴的人莫过于前锋高健了。他不但打进了自己代表深圳队的第一个进球,还在进球后做了一个“爱心”动作,通过电视镜头和摄影记者,传遍了神州大地。

  第39分钟,高健头球补射打进第一球。这是高健在深圳队打进的第一粒正式进球,他不停摆手示意队友让开,从球门一直跑到中场,对着电视摄像机做出“心”的动作。这是一个气喘吁吁的“心”,高健狂奔了60多米,目的就是为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

  为什么会想起做这样的一个动作?高健赛后说:“其实这个动作我早就反复设计好了,就等着进球。进球后想都没想,就赶紧跑到场边。当时约翰森是第一个过来向我庆祝的,我当时就告诉他‘等一等’,然后是其他队员纷纷冲过来。因为这是我自己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球队打了7轮联赛后主场的第二个进球,所有大家都很开心。但是我认为,我们的高兴比起四川灾区的人民群众,比起那些受苦受难的老人、母亲、孩子来说真的微不足道。于是我请大家让开,让我继续向前跑,一直跑到中场的那台摄像机前面。我知道,我在这个时刻做一个‘爱心’的动作出来,一定能让更多球迷、更多中国人看到,我希望大家都尽自己的那一分力,去帮助四川灾区的人民,去感谢那些奋不顾身的救灾勇士们。”

  一口气说完这些,高健说自己轻松了许多。“我真的很很很感谢老天爷帮忙,给我实现了这个愿望。我们能在球场上比赛,能在一个平安的环境里工作和生活,真的已经很幸运了。”

  高健是今年年初追随昔日带过自己的国青主教练麦超来到深圳队。去年他在长春亚泰过得并不开心,赛季过半已经彻底沦为边缘替补,所以今年他争取球队放人,租借到深圳队来打一年。实际上,高健来之前也很清楚深圳队的状况。但是为了能证明自己,他始终义无反顾。“来深圳就是为了踢球的,我对所有人都这么说。”于是,他简单收拾了行装,就从祖国最北边跑到了最南边。“刚来的时候确实不太适应,毕竟家人朋友都不在身边,女朋友也离我很远了。而且有一段时间也有伤,状态不好,但是没办法啊,一个男人必须要自己克服困难。”麦超突然下课后,高健也曾担心过,但是他在前锋线上的表现,最终帮助自己得到了主力位置,并终于在第8轮用两个头球打破了进球荒,一口气就双喜临门。

  上一轮,深圳队客场1比2输给了长沙,当时袁琳进球后全队回身对着门将肖建佳做了个“抱婴儿”的动作,庆祝肖建佳还没见得上面的儿子。这个全队的动作等于是启发了高健。星期四下午训练时,看见笔者带着康乃馨到训练场,让高健有了进球后献爱心的想法。

  高健说:“我们全队上下很有信心,就算7轮不胜了,我们始终相信球队一定能保级,我们本身就具备保级的实力。到今天,我们应该更加相信自己。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我们早晚会进球,一定会继续像今天这样吐气扬眉。”(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超 | 肖建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