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4降1成西甲末轮最大悬念 10年最倒霉掉级队诞生

    搜狐体育讯 西甲联赛还剩本周日最后一轮的较量,随着皇马的夺冠和马竞锁定联赛第四,最后一个降级的名额将成为末轮的最大悬念,值得关注的是,仅剩的一个联盟杯席位的争夺竟然和保级球队扯到了一起,桑坦德和马洛卡两支争第六的球队都将在末轮主场对阵保级球队。奥萨苏纳和维尔瓦上轮双双获胜,在保级大战中取得了主动权,而萨拉戈萨没能取胜皇马,让自己陷入极其被动的局面。形势最好的巴拉多利德主场未能在赫塔菲身上全取三分,仍然有降级的危险。四支球队都将在末轮为自己的命运而战,谁都不愿成为唯一的倒霉鬼,不过四支球队保级都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可以说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象萨拉戈萨虽然排名第18,但只需战胜马洛卡就能笃定保级。

  先来分析一下积分最低的萨拉戈萨的形势,原本主场逼平皇马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由于维尔瓦和奥萨苏纳双双取胜,萨拉戈萨一下从上轮的第16位降至18位,保级形势急转直下。有消息称皇马在上一轮比赛之前收了维尔瓦和奥萨苏纳的“第三方奖金”,所以没有在客场放水,当然舒斯特尔早在赛前表示银河战舰不会放弃胜利。其实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皇马已经给足马蜂军团面子,不仅雪藏了几名主力,还在终场前盯人不紧导致失分,萨拉戈萨只能怪自己不争气,本赛季三次换帅和糟糕的客场成绩让这支本赛季征战联盟杯的球队步履维艰。由于末轮43分的维尔瓦将在主场与44分的巴拉多利德火拼,因此42分的萨拉戈萨只要在客场击败马洛卡就能保级。若萨拉戈萨战平的话,能否保级必须看维尔瓦和奥萨苏纳的比赛结果,只要维尔瓦失利,萨拉戈萨和维尔瓦将同积43分,萨拉戈萨可以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压倒对手保级。而如果维尔瓦拿分,奥萨苏纳失利的话,萨拉戈萨和奥萨苏纳之间将产生降级的球队,由于萨拉戈萨与奥萨苏纳的胜负关系比较处于劣势,所以这样的情况萨拉戈萨将降级。但如果萨拉戈萨战平,维尔瓦和奥萨苏纳双双告负的话,三支球队同积43分,比较三队之间交锋的成绩,降级的将是奥萨苏纳。

  虽然萨拉戈萨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但末轮要想客场击败马洛卡,机会实在有些渺茫。马洛卡最近惊人地取得了五连胜,上轮更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3-2客场逆转巴萨,由于只落后第六名桑坦德1分,岛队还有很大机会争夺一张联盟杯的入场券,因此马洛卡最后一轮在主场必然全力争胜,何况头号射手古伊萨还要锁定西甲金靴,队友肯定会和他一起努力,这对于萨拉戈萨来说无疑凶多吉少。虽然萨拉戈萨最近六场只输了一场,状态比上半程大有起色,但之前18个客场仅取得1胜5平12负,要想客场取胜马洛卡实则难度不小,况且岛队也不希望联赛最后一轮用一场败绩告别本队的球迷。

  维尔瓦与巴拉多利德的保级大战,不但将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同时还会关系到萨拉戈萨和奥萨苏纳的生死。如果维尔瓦取胜,该队肯定保级成功,而巴拉多利德只需战平就能上岸。巴拉多利德降级的概率非常小,除非他输给维尔瓦,而萨拉戈萨和奥萨苏纳又双双取胜,这才能构成巴拉多利德降级的条件,因为萨拉戈萨和维尔瓦取胜的话积分将达到45分,巴拉多利德输球仍积44分,奥萨苏纳即使战平达到44分,相互关系处于劣势也将被巴拉多利德挤掉。

  至于维尔瓦,如果末轮战平或者输给巴拉多利德,能否保级就要看萨拉戈萨和奥萨苏纳两队的结果,如果维尔瓦战平,萨拉戈萨和奥萨苏纳中间任何一支球队不胜,他都将保级成功,因为维尔瓦与同分的奥萨苏纳比较胜负关系占优,但如果维尔瓦输球,他要保级只能祈祷萨拉戈萨或者奥萨苏纳中的任何一队输球,因为和萨拉戈萨比较胜负关系,维尔瓦处于劣势,一旦奥萨苏纳拿分,萨拉戈萨又战平,输球的维尔瓦将和萨拉戈萨同分,但掉级的却是维尔瓦。

  排在第17位的奥萨苏纳保级形势也非常微妙,最后一轮将客场挑战桑坦德,同样也是一支为联盟杯席位而战的强敌。桑坦德由于最近5轮只取得1胜1平3负,不但失去了争夺欧冠资格的希望,也联盟杯的希望也岌岌可危,目前他们只领先马洛卡1分,所以该队肯定不会让奥萨苏纳轻松过关。奥萨苏纳上一轮击败穆尔西亚,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但他们接下来还要经历一场苦战,必须客场击败桑坦德才能确保留在西甲。如果战平的话,则需要看其他球队的成绩,如果维尔瓦拿分并且萨拉戈萨取胜,末轮的1分也不能保证奥萨苏纳保级。如果奥萨苏纳不幸输球,首先宣告维尔瓦保级,但只要萨拉戈萨不能取胜,奥萨苏纳仍然保级,但如果萨拉戈萨战平,维尔瓦也输球,就像之前分析的那样,三队同分比较胜负关系,奥萨苏纳会因为劣势降入乙级。

  不管最终谁降级,今年第18名球队的积分都将至少追平10年来的最高纪录,自从97-98赛季西甲从22支球队缩减到20支之后,99-00赛季的贝蒂斯42分都没有保级成功,而如果萨拉戈萨最后1轮拿分,这个赛季的降级队将创下积分的新高。而此前三个赛季积分达到40分的球队都顺利保级,由此可见这个赛季中下游球队之间实力的接近和相互交锋战绩的互相牵制。

    附保级四队积分榜

15 瓦拉多利德 37 11 11 15 41 56 44
16 维尔瓦 37 11 10 16 39 59 43
17 奥萨苏纳 37 12 7 18 37 43 43
18 萨拉戈萨 37 10 12 15 48 58 42

  附西甲最后一轮可能出现的降级球队可能和条件:

  1.萨拉戈萨输球,其他队出现任何结果,萨拉戈萨降级

  2.萨拉戈萨战平,维尔瓦胜或平,萨拉戈萨降级

  3.萨拉戈萨胜或平,维尔瓦告负,奥萨苏纳告负,奥萨苏纳降级

  4.萨拉戈萨获胜,维尔瓦胜或平,奥萨苏纳平或负,奥萨苏纳降级

  5.萨拉戈萨胜或平,维尔瓦告负,奥萨苏纳胜或平,维尔瓦降级

  6.萨拉戈萨获胜,维尔瓦战平,奥萨苏纳获胜,维尔瓦降级

  7.萨拉戈萨获胜,维尔瓦获胜,奥萨苏纳获胜,巴拉多利德降级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