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中超综述:众志成城义赛救灾 八队战平深足狂胜

    搜狐体育讯 原定周三进行的中超第八轮联赛因四川大地震被推迟到周末进行,为表达中国足球界和全国人民共同面对地震灾害的信心和勇气,本周末将有45支球队利用20多场义赛来表达对地震灾区同胞的爱心与关注。面对罕见的大自然灾害,几乎所有中超俱乐部都在本轮中场休息时以不同方式举行了募捐活动,这个周末的中超赛场庄严而凝重,大批球迷自发地赶到现场并且捐出了部分善款,几乎所有赛场开赛前全场起立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这在中国乃至亚洲足球史上也属罕见。

  本轮大部分比赛几乎全都集中在周六进行,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最终以深圳4比0大胜辽宁宣告终结,周穗安、彭伟国、谭良德率领的浙江绿城则3比1轻取广药实现了两连胜。另外一场决出胜负的比赛来自上海申花,凭借着外援斯科特整场比赛的唯一一粒入球,申花将武汉光谷牢牢地钉在了副班长的位置。其他四场比赛最终都是战成1比1。周日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以河南四五老窖获胜而告终接,本轮结束后,陕西中新依旧在中超继续领跑。

  河南四五老窖2比0青岛中能

  老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话安在奥利萨德贝身上也许不太贴切,不过,这位老资格球员跟河南建业签约之后果然起到了镇山之宝的作用,至少对于缺乏射手的河南人来说,奥利萨德贝的加盟让他们如虎添翼。只用了4分钟的时间,河南人就在青岛中能身上找到了感觉,帮助主队取得闪电般入球的是奥利萨德贝,上半时临近结束时,又是这位外援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上半时2比0领先对手,接下来的比赛河南人打得更加随心所欲。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不断从边路寻找着机会,但是,主队打得太硬朗了,对手几匹快马基本上被冻结,完全发挥不出快速进攻的特点。客场输掉比赛之后,青岛中能六场不败的成绩终于成为历史。

  深圳上清饮4比0辽宁宏运

  联赛打过七轮之后,郁闷之极的深圳上清饮还未尝一胜。尽管资金短缺的深圳队最近得到了个别企业赞助之后球员的斗志有所提升,但主教练张增群赛前依旧很低调。这位沈阳籍的中年教头很清楚家乡球队的实力,他非常清楚如果比赛前15分钟如果不压制住辽宁队的进攻势头,这场比赛自己的球队将很快陷入被动之中。同样是沈阳籍的高健38分钟时终于帮助主队取得了领先优势,辽宁队的防守问题依旧混乱,下半时深圳队再接再厉,并且由外援约翰森和高健相继将比分扩大到4比0。对于深圳球迷来讲,这样大比分获胜的比赛已经远离他们很久了,高兴之余,他们没有忘记像四川灾区捐助善款。相比之下,五连败的辽宁队则非常沮丧,不知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德国人洛兰特的帅位还能坐多久。

  大连海昌1比1陕西中新

  中国有句俗话,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中国还有句俗话,叫落魄的凤凰不如鸡。用上述这两句俗话来形容大连海昌都很贴切,只是两句俗话表达的是两种心情,不知本轮结束之后大连人能否接受这种比喻。赵旭日40分钟的入球很是时候,回到更衣室之后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商量下半时的对策。不过15分钟的休息时间对于陕西中新来说同样宝贵,下半时开始之后,我们看到的是另外一支陕西队,他们进攻打得更加坚决,比较之下,大连海昌的攻防节奏则显得很凌乱。70分钟,维森特将比分扳平,这一入球极大地鼓舞了陕西队的斗志。比赛的结尾部分双方都加大了进攻力量,但好一点的机会再没有出现。七轮不胜和五轮不败是个及其鲜明的对比,不知接下来由谁来终结西北狼的前进步伐。

  长春亚泰1比1北京国安

  卫冕冠军开局2分钟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名不见经传的陈雷迅雷不及掩耳般的入球打了国安一个措手不及,比赛随即进入到白热化争夺阶段,双方的攻防速度令人眼花缭乱。双方都在以快制快,球员之间身体接触频繁,比赛大部分时间争夺都在中场形成。过早领先的长春亚泰下半时打得有些保守,面对北京国安方框的反扑,他们很少能够控制住局面,77分钟时,客队终于凭借着黄博文的入球追回了比分,此后长春亚泰如梦方醒,但是国安的防线布置的非常牢固,双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再没有改写比分。

  长沙金德1比1成都谢菲联

  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成都谢菲联没有被巨大的压力所击倒,客场挑战长沙金德他们打得很有朝气,张远50分钟时率先为成都谢菲联打破僵局,整场比赛他们多半时间里都在控制着局面。两支球队打得都是防守反击战术,双方都在试图通过边路寻找机会,很少有小范围的配合,直来直去的球比较多。一球落后的长沙金德下半时明显加快了进攻速度,不过谢菲联的防守布置的比较严密,主队多次进攻都被对手一次次瓦解。比赛眼看就要结束时,桑尼果断派上了本队锋线杀手文虎一,文虎一出场之后果然不负众望,距离全场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时,金德终于凭借着文虎一的一脚射门追平了比分,这也是主队继上周击败深圳队已有迎来的两连胜。

  广州医药1比3浙江绿城

  很久没有打过夜场的广州医药明显对灯光有些过敏,面对咄咄逼人的浙江绿城,广药在自己的主场发挥的很不理想。沈祥福赛前丝毫没有小瞧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沈祥福非常清楚周穗安经验的老到,双方一交手,浙江队的整体攻防就显露出与众不同,上半时双方还可以僵持,但是下半时开场不久,浙江队充沛的体力明显表现了出来。48分钟时,客队蔡楚川率先打破僵局,随后不久浙江绿城队外援卡利姆便帮助客队扩大了比分。这场比赛广药的定位球战术失去了威力,与此相反,对手打得快速简洁而且十分有针对性,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后半段时,绿城再次扩大比分,比赛基本上失去了悬念。广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扳回了一球,但为时已晚,主队三连胜的记录到此终止,而绿城客场拿到3分之后,保级的警报已经得到解除。

  天津泰达1比1山东鲁能

  王霄的红牌离场险些让天津队在主场吃到败仗,比赛开始不久,由于王霄和矫?的一次个人冲突,对方吃到了一张黄牌,而天津队的王霄却因报复对方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25分钟时,多打一人的鲁能泰山取得了领先优势,帮助泰山队打开局面的是小胖王永珀。但上半时临近结束时,顽强的天津泰达便由锋线杀手张烁追平了比分,本场比赛双方动作都比较大,不过主裁判很快利用手中的全力控制住了场上局面。下半时两队都有再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只是射门球员临门一脚欠佳,比分一直停留在上半时的1比1,双方各得1分之后,天津队的成绩单显示出自己已经是连续六场不败,而鲁能泰山所得到的1分也价值不菲,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他们竟然一场未败。

survey

  上海申花1比0武汉光谷

  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本轮遇到了汉军的顽强抵抗,长时间打不开局面,申花球员显得非常急躁,整场比赛他们一直压着对手在打,但多次进攻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基本上无法对对手形成有效的威胁。率队打回老家的朱广沪战术布置的很有针对性,汉军坚持防守反击,重兵基本上布置在中后场,看样子拿到一分他们就心满意足。僵局直至63分钟时才被打破,帮助申花打开局面的是此前表现平平的斯科特,不过能够一球小胜对手,吴金贵也该对本场比赛感到满意,至少他们在八轮过后仅落后于陕西中新2分,夺冠的路上依旧脚步坚挺。汉军败走上海滩之后,目前仅积4分,副班长的位置始终没能改变。 (王振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