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仅两西国脚58年后创耻辱 巴萨何故全面开花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国家队中只有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在阿拉贡内斯宣布了出征2008年欧锦赛的大名单之后,马德里媒体被彻底激怒了,他们无法容忍刚刚在西甲中卫冕冠军的银河战舰只有两名球员有资格身披斗牛士的战袍,要知道这可是自1950年巴西世界杯以来的头一遭,然而疑问却在于,皇家马德里喉舌们如此激动是否有道理呢?要知道在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巴萨可是在克莱门特时期创造过输送9名国脚的纪录。

  自西班牙国家队于1934年参加意大利世界杯以来,斗牛士军团已经参加了19次国际性大赛,而在历届国家队大名单中只有1次,皇家马德里被征召的人数少于2人,那就是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后来称霸欧洲冠军杯的那批白色球员中只有莫罗沃尼有幸随队出征。《马卡报》故此愤愤地说,阿拉贡内斯又一次创造了历史,只有2名皇家马德里球员、只有3名巴萨球员,要知道在1962年智利世界杯中,这两家俱乐部可是联手贡献了22名球员中的14人。

  阿拉贡内斯此次征召了来自巴萨的普约尔,伊涅斯塔和哈维,但《马卡报》所言只有3人却并不如此,要知道雷纳、纳瓦罗、法布雷加斯和塞尔吉奥-加西亚可都是曾效力巴萨的球员,再加上此次被征召、但因个人原因拒绝参加欧洲杯的博扬,实际上巴萨系的球员有8名之多。再看看刚刚夺得U-17欧锦赛冠军的西班牙国少队吧,阿莱士,卡尔莫纳,奥利奥尔,蒙托亚,罗西纳,普拉纳斯和蒂亚戈,在18名球员中同样有7名出自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

  与巴萨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皇家马德里了,其实马德里媒体大可不必为国家队人数少而过分激动,其实伯纳乌一线队中也不过才仅有7名西班牙本土球员,除去已被征召的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外,萨尔加多,古蒂和劳尔都已经是年过30岁的老将,而托雷斯,巴尔博亚和索尔达多则根本在皇家马德里队都踢不上球,如此算来实际上银河战舰只有2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也算合情合理,要知道亦如巴萨相同的是,被皇家马德里放弃的德拉雷德和阿贝罗亚可都入选了国家队。

  如果说皇家马德里和巴萨还不算太尴尬,那么西甲另两大豪门毕尔巴鄂竞技和马德里竞技可就太难看了,巴斯克雄狮和床单军团均没有任何球员进入这支国家队,毕尔巴鄂如果说是因为成绩原因,那么马德里竞技可就是因为过分依赖外援了,虽然床单军团拥有本土球员多达11名,然而真正能在卡尔德隆球场获得首发机会的却着实寥寥无几。就像阿拉贡内斯批评的那样,西甲联赛是一个依靠外援打天下的联赛,本土球员获得的主力位置越来越少,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如果再继续下去,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阿拉贡内斯所言的后果不难想象,看看现如今的英格兰队吧,英超虽然号称欧洲第一联赛,但是英格兰队却终究无缘欧锦赛,一个靠外援打拼天下的联赛,到头来受罪的终究是本国国家队。谈及英超就不得不提西班牙的海外兵团,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海外兵团是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效力国米的苏亚雷斯被征召入队,而在两年后西班牙捧得欧洲杯冠军时的阵容中,则有两名球员来自海外,除了苏亚雷斯外,就是当时效力尤文图斯的德尔-索尔。

  法布雷加斯,托雷斯,阿隆索,阿贝罗亚和雷纳,在阿拉贡内斯的23人大名单中,共有5名球员来自英超,这些人就是智叟手中委以重任的海外兵团,他们在英超联赛中锻炼出的勇猛、顽强与果敢是伊比利亚足球所缺少的,而且也只有引进来、走出去,才是让西班牙国家队更强大的唯一法宝。(上师marco)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卡西利亚斯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