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庞贝主帅首入足总杯圣殿 为国争光一扫场外悲伤


    搜狐体育讯 “太美妙了!对于每个人来说,尤其是我的家人、球迷们还有球员而言。过去的一年在场外是困难的一年,所以现在是梦想成真了。我们的家庭非常紧密的在一起。这个冠军送给我所有的孙子和每个家人。球员们都很棒,我爱他们每一个人!”踏入足坛差不多45年的老雷德克纳普,在率队夺得首个“像样”赛事的冠军奖杯后滔滔不绝。

  正如老雷德克纳普所说的,过去的一个赛季虽然率领庞贝军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他在场外却遇到了许多麻烦。去年11月伦敦警方在凌晨6点突袭哈里的府邸,结果当时只一个人在家的雷太太被吓得半死,并且精神一直不太好。老雷随后还是因黑金问题被警方请到警局,虽然获得保释,但此事仍未彻底处理干净。最近,老雷太太桑德拉的妹妹帕特(弗兰克-兰帕德的母亲)又不幸去世,使得家族再遭打击。

  一切不顺让媒体揣测老雷极有可能在夺得足总杯冠军后急流勇退。不过今年61岁但却首次获得在温布利球场出赛机会的老雷立即辟谣“我爱呆在朴茨茅斯,我享受每天来这儿训练,我将继续留在这儿,只到我不想了为止,我没感觉自己多老,我率领的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还有一个好老板。”

  老雷也算是异类,2004/05赛季曾在南海岸的另一家球会南安普敦(和朴茨茅斯死对头)执教过一个赛季,2005年重返弗拉顿公园时庞贝军团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烂队。当初被老雷带到朴茨茅斯的斯特凡诺维奇在训练中走过去和哈里说“头儿,你在这儿没啥机会,这是我看过最差的球队。”在训练了一个早上后,老雷意识到斯特凡诺维奇说得没错。

  不过就是昔日的一支超级烂队,在老雷的收拾下居然早早保级并杀入了足总杯决赛,《卫报》就直言不讳的指出这是哈里-雷德克纳普的功劳。朴茨茅斯几乎就是足总杯历史上最“经济”的冠军,6场比赛5个1-0,1个2-1,其防守能力不得不令人赞服。尤其是最后的关键战役,1/4决赛巴罗什创造制胜点球;半决赛和决赛老将卡努两次闪光。老雷的组队思路和指挥才能在本届足总杯上发挥的淋漓尽致。

  在过去12年里足总杯冠军居然与英格兰籍主帅无缘,在此期间法国人(温格4次,霍利尔1次)拿走了5次冠军,苏格兰人(弗格森)3次折桂,葡萄牙人(穆里尼奥)、西班牙人(贝尼特斯)、意大利人(维亚利)和荷兰人(古力特)也各有一次率队登巅的历史,但惟独没有英格兰籍主帅的身影,这一次雷德克纳普终于结束了这一尴尬记录,成为了继1995年率领埃弗顿夺冠的罗伊尔之后首位捧起足总杯冠军奖杯的英格兰籍主帅。

  夺得足总杯后,老雷还为自己定下了一个新高目标,就是力争执掌英格兰国家队。“我认为这个国家的许多人都宁愿看到一位英格兰人来执教国家队,我并没有放弃希望,这是一次很棒的机会。”(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 | 庞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