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王皓"主场"作战人气最旺 回家难与父母共聚天伦

  本报长春5月17日电

  走进长春,到处可见王皓的身影,有人说当地七成的广告都由他代言。在长春土生土长的王皓,被父老乡亲视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最大希望,不仅他本人曾受到长春市长的接见,连父母打车也获得过“免费”的厚待。

此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举行,王皓自然是人气最旺的参赛选手。17日晚上,王皓随中国男队在男团决赛中击败中国香港队,夺得了男团冠军。18日,已经挺进男单4强的他还将向自己的第2个冠军发起冲击。

  王皓所代言的一个楼盘广告在市中心显得异常醒目,竖起两个大拇指的他露出灿烂的笑容,形象健康阳光。王皓在长春可谓无人不识,这次他随队来到长春的当天,长春市市长崔杰特地前去鼓励王皓:“长春现在还没有奥运冠军,你应该好好努力啊,为家乡父老夺取第一枚奥运金牌啊。”连王皓的父母也能在这里“沾光”,记者一次乘坐出租车到五环体育馆,结果这位的哥向记者“炫耀”了一把:“比赛第一天我就拉过客人到这里了,你知道他们是谁吗?就是王皓的父母!”这个的哥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胡编乱造,特地详细解释了一番:“当时他们4个人,还有王皓的小学老师,后来其中一人告诉我,在后座的是王皓父母,我就没收他们的车费。”

  的哥告诉记者,其实他也很想买票来看王皓的比赛,可惜要挣钱维持生计。其实赛场内王皓的“粉丝”比比皆是,观众席上总能看到不同风格的王皓的大型海报,以及支持他的标语横幅,不少女球迷还高呼“王皓我爱你”。对于家乡球迷的热情,王皓心里甜丝丝的:“毕竟是在主场,家乡球迷都希望我能打好,我自己就更期待在主场拿到冠军,回报家乡球迷的支持了。其实,这也是一次模仿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感觉的机会。”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王皓的“主场”也对他“特别照顾”,在男团比赛的前三盘中,刘国梁常常安排他出战一盘单打与一盘双打,“这次在长春打公开赛,我特别期望王皓能够夺冠,现场球迷期待太高,重压是检验王皓能力的最佳机会。”刘国梁说。

  少小离家的王皓难得回长春,大家都关心他是否有时间与父母共聚天伦,结果王皓与刘国梁都给出一致的回答:“否!”王皓的父母每天都到赛场为儿子加油,但王皓却不知道双亲究竟坐在哪里,因为父母刻意保持着距离。王皓的父亲透露,他们知道儿子在家乡比赛会有一定的压力,所以不会在比赛期间去打扰他。对于家乡人民与父母的厚爱,王皓十分感动:“上届奥运会非常遗憾,今年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厚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