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综述:国乒赛男女团双双夺魁 乒坛霸主实至名归

  华奥星空5月17日长春电(记者 张锐)今晚,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女团体的决赛,结果中国队双双击败对手夺魁。男队直落三局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女队也以3-0完胜韩国队。这样中国男队和女队就成为了乒联巡回赛历史上的首个团体冠军。

  女团 横扫韩国夺冠无碍

  女团金牌的争夺自爱今天下午首先上演,尽管此前刚刚输给了李佳薇,但王楠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以第一单打的身份首先出场。韩国队则排出金暻娥试图以削球抵御王楠的进攻。而王楠显然没有受之前失利的影响。一开场就打得极有声势,显然稳定的心态使他放下了心理包袱。在技术上王楠也运用的极其合理,她扣吊结合,不给金暻娥控制节奏的机会。即便不在最佳状态,但王楠仍分别以11-9、11-4和11-9,为中国队赢得了首分。

  第二场由此前状态一般的郭跃迎战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首局比斯按唐娜就一直占据主动,多次利用抢攻迫使郭跃失误,整局比赛都保持着一定的优势,最终以11-8获胜。第二局郭跃改变了一些战术,面对唐娜的进攻也进行了调整,最终以11-6的扳回一盘。此后两人又各自再胜一局,关键的决胜局双方一度陷入僵持,先后战成2平、3平和5平,在6-5领先以后郭跃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郭跃明显加快了进攻速度,这一变化收到奇效,唐娜连连回球出界。这是郭跃乘胜追击,最终以11-6艰难赢下一分。

  第三场双打由郭跃/张怡宁对阵金暻娥/朴美英,首局开场双方都互有攻守,一度战成8平。关键时刻朴美英回球下网,张怡宁/郭跃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韩国组合先以4-1占得先机。落后时张怡宁/郭跃不急不躁,稳扎稳打,进入中局时将比分战成6平。此后郭跃连续抢攻得手,让中国队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韩国组合显然已经失去了抵抗的力量,面对郭跃和张怡宁的进攻毫无还手之力,中国队很快以8-2领先对手,最终中国队10-3手握赛点时,朴美英回球下网,让郭跃/张怡宁以11-3击败了对手,以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男团 决赛仅失一局改写历史

  首场比赛由王励勤迎战中国香港队的江天一,虽然之前的男单4/1决赛王励勤胜得非常艰苦,但本场比赛他没有让这种情况再现,首局一开场就以7-1取得领先,此后又把优势逐渐扩大,最终以11-2赢下首局。第二局王励勤仍继续着自己的良好表现,先以4-0领先对手,虽然中盘江天一逐渐把比分追上成8-6,但王励勤还是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两人先战成4平,此后江天一以7-5反超。关键时刻王励勤的抢攻收到效果,几次回球不仅有力且落点刁钻,反倒以9-7反超。虽然江天一之后叫了暂停,但仍未改颓势,王励勤再得两分终以11-9赢下本场比赛。

  第二场,由王楠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李静,自开场王皓就始终保持着领先,对于王皓正反手同样犀利的进攻,李静丝毫没有反击的办法,不断的失误让他很快以6-11和5-11失掉前两局。第三局,两人战成呈胶着之势,比分也交替上升,比分一度又4平升至6平,9平。此时王皓稳住了心态,用一记直线进攻和一记变线抢拉连得两分,最终以11-9赢下第三局,同时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2-0领先对手。

  第三场,由王励勤/马琳3迎战中国香港队的黄金搭档,多哈亚运会双打冠军李静/高礼泽。首局开场王励勤和马琳就频频抢攻得手,一度以5-2领先。李静和高礼泽明显对中国组合的进攻准备不足,在中盘之后又连连失误,进攻上也不见起色。很快以3-11输掉了首局,第二局王励勤马琳再接再厉,持续着自己首局的良好表现,又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高礼泽和李静明显改变了战术,进攻的速度不断加快,中盘以7-5领先中国组合,随后高礼泽凭借进攻中的两次重扣以11-8扳回了一局。第四局,马琳王励勤一路领先,整局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最终以11:7拿下了整场比赛,也会中国队赢得了自国际乒联巡回赛创建以来的首个男团冠军。(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励勤 | 王楠 | 张怡宁 | 朴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