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中国队六捧尤伯杯 开创尤伯杯举办以来的新篇章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昨日,在尤伯杯决赛中,中国女队经过2小时40分钟的较量,以3∶0完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在尤伯杯上的六连冠,开创了尤伯杯举办以来的新篇章。出场的女单选手谢杏芳和卢兰都轻松获胜,而杨维/张洁雯则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在最后时刻连下五分,赢下这难度最大的一场球。


  印尼的主场一向被称之为“魔鬼主场”,其主场观众的狂热和极强的倾向性在羽坛相当闻名。中国女队曾在1994年尤伯杯赛上未能顶住印尼主场的干扰,遗憾地丢掉了冠军。不过这次中国姑娘们顶住了压力。谢杏芳表示:“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锻炼。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们会越打越好。”

  在进入尤伯杯淘汰赛阶段后,阵容“豪华”的中国女队在两个对手面前丢掉了3场比赛,1/4决赛中更是遇到了荷兰队的严峻挑战。这在近几届尤杯历史上非常罕见,人们不禁担心:倘以这样的状态出战奥运会,中国女羽的前景会怎样?中国女队遇到了“几年来没有碰到的情况”,但纵观目前的国际羽坛,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依然是笑傲群芳,无人能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