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医药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蔡楚川每天在博客上关注地震 客场独中两元救主

  本报讯 与其说这是一场中超球赛,不如说这是一场义赛——赛前全场的默哀让越秀山体育场非常寂静。90分钟后,浙江绿城客场3∶1战胜排名第2的广州队,取得中超两连胜。

  两连胜的绿城排在第11

  这是一场带着悲楚开始的比赛。

赛前全场3万左右球迷,和球员一起用默哀的方式表示着对地震亡者的哀思。中场休息时,双方球员还进行了现场捐款仪式。

  下半场刚开始,马成发出界外球,右前卫蔡楚川把球狠狠射入球门。进球后蔡楚川跑到球场边,所有的队友都围了过来,大家围成一圈。每个人都用食指指向了天空(如右图)——这是绿城赛前约定的方式。广州球迷看到这一幕,不少人也举起了手里的横幅:“愿地震罹难同胞安息”随后卡拉姆的进球和蔡楚川的梅开二度,绿城带着3分走出球场,两连胜的绿城目前积8分排在第11位。

  主教练周穗安赛后说:“我们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只是有一点进步而已。”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则表示:“也许是地震带来的痛苦,让球员更加投入比赛,用胜利去慰问亡者。”

  每天在博客上关注地震

  “我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让灾区人民感到我们的支持。”独进两球的蔡楚川,赛后说出了这些发自肺腑的话。蔡楚川的内向在队里是有名的,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甚至以催促他找女朋友的方式,希望他能变得更外向一点。“是有这么回事,不过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说到这里,蔡楚川不好意思地笑了。

  蔡楚川2005年就从武汉来到绿城,今年周穗安接手以来,他一直就在打主力。蔡楚川在队里有个外号叫“卡卡”,鲍仲良说:“一方面他长得有点像,另一方面他的特点也和卡卡很相近。”

  从蔡楚川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他和四川多少有点关系:“我妈是四川那边的人吧。”因此蔡楚川也特别关心这次地震,比赛前两天,他每天都在博客里表达对地震的关注:“老天就这么无情地带走了他们,真是悲伤。”结束采访的时候,蔡楚川说得异常坚定,“是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中超第8轮赛果:深圳4∶0辽宁、大连1∶1陕西、长春1∶1北京、天津1∶1山东、长沙1∶1成都、上海1∶0武汉。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楚川 | 卡卡 | 鲍仲良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