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国羽实现尤伯杯六连冠 林丹谢杏芳回国再捐6万

  早报记者 汤伟

  昨日,雅加达的塞纳央体育馆依旧人声鼎沸,200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在卫冕冠军中国队和东道主印尼队之间进行,疯狂的印尼球迷已经令塞纳央体育馆“燃烧”起来。这是令所有客场作战的羽毛球选手心惊胆战的“魔鬼赛场”,不过势不可挡的中国羽毛球女队仍然以3比0轻松获胜,实现了尤伯杯历史上的第一个六连冠。

  “之前我们已经打了一个3比2、一个3比1,按照一般规律,应该是3比0了吧。”赛前,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如此“开玩笑”地预测了这次决赛的比分,比赛确实如李永波预测的那样进行。虽然第一单打谢杏芳出场时,仍将冰袋仔细地绑在右肘上,但有伤在身的她还是以21比8和21比15轻松挑落印尼选手玛利亚·克里斯汀。随后的杨维和张洁雯则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只是在最后时刻连下五分,才赢下这难度最大的一场球;最后出场的卢兰轻松战胜对手,中国队最终以3比0完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获得了冠军,

  虽然六连冠的喜悦让姑娘们开心不已,但是国内地震的灾情仍让她们揪心。赛后,谢杏芳透露了羽毛球队的捐款计划:“我们还会再组织捐款,因为之前我们在这边要集中精力比赛,像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她们也都没来得及捐,所以等回去我们还会再次捐款,我跟林丹打算一起再捐出六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塞纳 | 谢杏芳 | 杨维 | 张洁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