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邢慧娜悄然回国伤别北京奥运 暂时退出并非退役

  正当刘翔为在北京奥运会卫冕男子110米栏做最后的冲刺时,与他在雅典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并肩摘金的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却因为腿部伤病无法及时恢复,不得不退出即将开始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并放弃北京奥运会的争夺。 >>为邢慧娜伤别北京奥运遗憾

  受伤病困扰悄然回国

  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本月22日在“鸟巢”开幕,邢慧娜也已报名参加了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这次比赛被认为是她冲击北京奥运会最后的一个机会。然而昨天却传来消息,邢慧娜虽已从美国回到了北京,但却表示因伤病原因放弃参赛,这一消息已在山东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那里得到了证实。

  武勇在电话中表示:“邢慧娜大腿后群肌肉的老伤在训练中一上强度就复发,严重影响了训练的质量,邢慧娜在美国期间,原本也是希望参加一些美国当地的比赛来争取达标的,平时参加正常的训练还可以,但是在临近比赛之前,只要一上强度伤腿就无法坚持,比赛前的训练没有强度保证,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成绩,所以只能放弃参加这次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肯定也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

  事实上,自从2005年主管教练王德显被终身禁赛后,邢慧娜的状态就一直不好,加上训练中受伤病的影响,2007年她只参加了一场正式比赛,也没有达到奥运A标。为早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邢慧娜在2008年1月初动身前往美国,投奔到著名华裔教练李犁的门下,但还是一直没能达到奥运A标,这种情况下,只好提前结束了在美国的训练。

  暂时退出并非退役

  放弃北京奥运会对邢慧娜来说,是一个痛苦的选择,不过暂时退出并不意味着永远退役。邢慧娜今年只有24岁,还处于中长跑选手的黄金年龄,即便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也只有28岁。据运动专家介绍,大腿后群肌肉拉伤是一种运动常见病,经过治疗和调养后完全可以恢复到很好的竞技状态。

  回国后,邢慧娜的首要任务是治疗伤病,至于未来的发展,武勇表示,邢慧娜作为国家队的一员,首先要服从国家的安排。不过,“在出国前一段时间她一直在省队训练,估计回来后更多的可能性还是回省队”。现在距十一运会还有一年半,邢慧娜如果能及时摆脱伤病困扰,还有希望在家门口举行的十一运会上有所收获,而这恰恰也是下一个奥运备战周期的开始。

  尽管职业生涯处于低谷,但当从网上得知四川地震的消息后,当时还身在美国的邢慧娜立即给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打电话,请求代她捐款。

  (张强)   

    延伸阅读:前百米冠军卷入假支票诈骗 蒙哥马利入狱46个月
              大阪赛获7金6银不足喜 中国田径“佳绩”有点冷
              奥利弗豪言打破世界纪录 称刘翔大阪夺冠无压力
              眼镜飞人胡凯期待新突破 亚洲练兵志在亮相奥运
              张文秀李梅菊相继夺冠军 中国队大阪赛斩获七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慧娜 | 武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