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法甲结局-里昂7连冠创纪录 欧冠门票争夺出意外

点击看里昂狂欢组图
点击看里昂狂欢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07-08赛季法甲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凭借本泽马、弗雷德和卡尔斯特伦的进球,卫冕冠军里昂以3-1完胜欧塞尔,完成法甲冠军7连冠,这个数字也创造了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一支球队连续夺冠次数的新纪录。在最后一轮前依然保有夺冠希望的波尔多则在客场2-2被朗斯逼平,以4分之差落后里昂排名联赛第二,获得了另一张直接进军欧冠小组赛的门票。

  法甲最后一张冠军杯入场券的争夺充满了戏剧性。此前排名第3的南锡主场2-3负于雷恩,而马赛则在主场4-3力克斯特拉斯堡,以62分搭上欧冠末班车,积60分排名第4的南锡则获得了联盟杯的参赛资格。保级大战中,巴黎圣日尔曼客场2-1战胜图卢兹惊险上岸,朗斯、斯特拉斯堡和梅兹则不幸降入乙级。

  在最引人关注的争冠决战中,里昂前锋本泽马在第9分钟就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他也以20球荣膺本赛季法甲最佳射手,而在1周前,20岁的本泽马刚刚被评为法甲赛季MVP。

随后,弗雷德和卡尔斯特伦的进球彻底锁定胜局。虽然完成了史无前例的霸业,但这个冠军却是里昂7连冠中最为惊险的一次,再加上欧冠仅仅止步16强,去年夏天才成为里昂主帅的佩兰也因此面临下课危机。

  在夺得冠军后,佩兰再次谈到了自己的前途:“我对自己的工作成绩很满意,我一直这么觉得。虽然我的合同还没到期,但我在里昂的前途却并不稳定。不过我已经完成了任务。作为教练,我率领球队赢下了连续第7个联赛冠军。里昂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我们在很多重要比赛里都表现出了高水平和稳定性。”

延伸阅读:2007-08法甲联赛最终积分榜

里昂双星包揽法甲大奖 传奇铁卫成最佳主帅(图)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弗雷德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