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沙金德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长沙球迷点亮蜡烛祝福四川 全场为成足进球欢呼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 谢礼恒)“我第一次在客场听到这么热烈的雄起声。我很感动,我相信进球后所有人都看到了我们用手指向天空告慰地震遇难者的样子。”打进成足惟一进球的小将张远赛后对记者动情地说。昨晚7点半,因地震推迟的中超第8轮比赛打响,成都谢菲联队在长沙以1比1战平长沙金德。
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下半时第50分钟,张远利用对手一次失误,头球为成足打破僵局,第87分钟,长沙金德队替补登场的文虎一扳平比分。

  成足进球客场球迷欢呼

  成都谢菲联队在进场热身时,现场的长沙球迷给了他们三次热烈的掌声,全场球迷用标准的四川话高呼“四川雄起”。开赛后全场默哀一分钟,随后贺龙体育场内的气氛开始热烈起来,各种标语和横幅都指向了这次抗震救灾,“四川加油,中国加油”、“长沙和灾区人民情相系,手相牵”,这些标语营造了一个浓浓的温情氛围。由于中国足协直到赛前也没有对成都谢菲联球员戴青纱上场的提议做出正式回复,所以成足将士只能放弃这一想法。

  看得出来,由于地震影响,成足队员在场上的体能情况并不理想,而主教练黎兵由于还处在禁赛期,本场比赛又一次坐到了看台上指挥。不过,杨泽志和张远两员小将的同时首发却给了比赛一抹亮点,上半时,双方打得比较保守,场面也一度沉闷。下半时第50分钟,张远的一次进攻意外得到收获,金德队员头球解围打在张远头上弹进球门,1比0,进球后张远和队友将手指向天空,长沙球迷也为这个进球欢呼。进球后场面开始活跃起来,主队并不甘愿被成足挑落,第87分钟主队扳平比分,大举压上的金德队在禁区外组织进攻,替补出场的文虎一得球后快速晃过成足防守队员远射命中。

  长沙球迷点亮蜡烛祝福四川

  昨天下午6点半,成都谢菲联队的大巴在进入长沙贺龙体育场外围时就遇到了众多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几乎所有提前到场的长沙球迷都竖起大拇指高喊着“成都哥们雄起”、“四川的球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

  “我们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四天,不在乎比赛结果,我们只想为四川灾区的人们做些什么。”昨天下午4点刚过,长沙金德队的“红辣椒”球迷协会近500名球迷来到了球场,他们将特别制作的300件印有“血脉相连,我们在一起”的球衣现场义卖,60元一件的球衣很快在半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一些球迷甚至扔下钱连衣服都没拿就匆匆离开……除了带来的爱心球衣,大家还在球场正门外围的中央区域用蜡烛摆出了“5.12”的字样,500多人黑压压的整齐排开,为四川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球迷协会的秘书长李永志告诉记者,一位叫尹杰的球迷想到了用蜡烛摆出地震日符号的想法,“5月12日应该是我们共同的灾难日,我们想用点蜡烛的方式照亮四川地震灾区人们的心。”

  由于所售门票款将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本场比赛20元、30元档位的门票又最为抢手,“天佑四川,汶川挺住!”的横幅被高高地挂在售票处,记者注意到,有很多的球迷抱着为灾区募捐的心态用40元、60元来购买一张门票,这样一来,现场4个购票点,几乎都成了大型的募捐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远 | 谢菲联 | 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