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国羽尤伯杯实现六连冠 印尼总统亲自压阵亦徒劳

  本报特派记者 杜娟 发自雅加达

  数千名观众一起,每当印尼选手接球时,喊出高昂的一声“呀!”,而球来到中国队时则会传来低沉的“呜……”就在这种巨大的噪音中,中国女队昨天3比0战胜东道主印尼队,连续第六次捧起了尤伯杯。

  印尼总统亲自压阵

  比赛开始前两小时,塞纳央体育馆周围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印尼队下榻的酒店大堂也站满了当地球迷,为印尼队夺冠鼓劲。塞纳央体育馆在晚上成了印尼队的魔鬼主场,只能坐5000人的体育馆挤进了大概6000人,连过道和通道口都站满了观众。这数千名观众齐声高喊“印度尼西亚”!几乎每名观众都拿着充气棒,使劲地敲击。主席台上,还坐着一名重量级观众———印尼总统苏西洛。苏西洛穿着一件白色运动服,他身旁的第一夫人更是活跃得像个球迷,不时地站起呐喊鼓掌。面对这些压力,中国男队专门为女队友们加油。他们和女队员一起肩搭肩围着一个圈,一起高喊:“加油!加油!”“必胜!必胜!”在比赛当中,中国男队也在场边的休息席上不停地为女队呐喊。

  女双惊出一身冷汗

  21比8,21比15,面对印尼的第一单打玛利亚,谢杏芳赢得相当轻松。比赛中,坐在教练席上的李永波大部分时候都双手抱在胸前,跷着二郎腿,表情十分轻松。本以为接着上场的双打会更加轻松,没想到反而让人吓一跳。第一双打杨维/张洁雯随后在苦战3局后才2比1拿下印尼组合纳西尔/马莉萨,为中国队取胜第二场。第一局比赛双方就打得十分激烈,中国队18比14领先时,印尼组合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找裁判交涉,引来全场印尼球迷更大的加油声。不过最后裁判依然坚持自己的判罚,并未因为印尼的抗议而改判,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组合也如愿21比15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印尼组合开局顺利,在气势上压倒杨维/张洁雯,加强前半场的逼抢,占据场面上的优势,在多拍回合的争夺中取得主动。杨维/张洁雯稍有些急躁,在比分上一直被对手压制,19比21失利。第三局,杨维/张洁雯很快以11比2领先,就在大家以为比赛没有悬念的时候,印尼选手在现场观众卖力地喊声中连得7分,一度将比分扳成16比15。中国组合最后顶住压力,21比16胜出。有了两分垫底,中国队的卢兰在上场时没有什么压力,很快以2比0结束了战斗。两局的比分是21比12和21比10。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维 | 张洁雯 | 塞纳 | 苏西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