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沙金德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灾区孩子让马儿教授足球 成足此刻感受爱与被爱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家乡遭遇了地震的灾难,连日来的余震让队员们无法安心备战和休息,但成都谢菲联的全体将士还是斗志高昂地踏进了贺龙体育场。正如主帅黎兵所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他们永远不会放弃。而他们的出现也获得了长沙金德俱乐部和当地球迷的尊敬。

这场比赛所包含的关心和鼓励,远远超过了足球本身的含义。无论最终的比分是什么,这场比赛都没有失败者。昨天晚上,贺龙体育场是一个诉说爱的地方。

  赛前,金德俱乐部就曾向长沙球迷发起倡议,不要吝啬手中的20元钱,买一张球票到现场观看比赛。因为本场比赛的收入将捐给汶川大地震废墟里等待救助的人们。“爱是最伟大的力量,行动吧,兄弟姐妹们,我们的受难同胞现在需要这种爱。比赛不再是胜负名利场,3分、1分和0分,在国难面前,已经是空洞的数字。忘掉胜负吧,除了为长沙金德队喝彩,更要为成都谢菲联队鼓掌,他们见证了可怕的“5·12”大地震,他们还承载着灾区民众的心声。”

  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的队员们穿上了为抗震救灾特别设计的球衣。他们去掉了胸前和背后的广告,在球衣前面印上“抗震救灾”以及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捐款热线,后面则印了“万众一心”四个字。

  当成都谢菲联的队员们穿着这件特殊的球衣在赛前抵达体育场热身踩场时,现场数万名球迷给了他们三次掌声,用行动向他们表示敬意。

  湖南球迷协会在赛前还在场外点亮蜡烛,为此次地震中遇难的人们表示哀思。

  在默哀仪式后,本场比赛正式开始。全场球迷用标准的四川话高呼“四川雄起”,贺龙体育场内的气氛非常热烈。看台上打出了许多充满温情的标语和横幅,这都表达着球迷的心愿。“四川兄弟雄起”、“长沙和灾区人民情相系,手相牵”。此外,还有一条万人签名的“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的横幅。

  上半场比赛双方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时,本场比赛的裁判员、成都谢菲联和长沙金德的队员,以及在场的观众都为地震灾区的人民进行了捐款。下半场比赛开始仅5分钟,成都谢菲联队张远乱中破门得分。进球后,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出欣喜,他们早就想好了要把本场比赛的进球献给在灾难中不幸身亡的同胞。成都谢菲联全体队员手指向天空,为在地震中死去的人们默哀。全场观众集体鼓掌,表示支持。最终,长沙金德队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扳平。随着主裁判吹响结束全场比赛的哨声,一块“让我们共同面对灾难”的横幅拉入场内。

  这场比赛结束了,但是这场众志成城的救灾行动还在延续。越来越多的人在用不同的方式加入到关心和鼓励灾区群众的队伍当中。对于家在四川的谢菲联队员们来说,他们对这场灾难有着更加切身的体会。因为成都距离汶川仅有90多公里,因此最近的几天来,余震不断,夜晚随处可见在大街上、操场上过夜的市民。球员和教练员的日常生活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奔赴长沙前的那几天夜里,很多队员在摇晃中被惊醒后冲到楼外,基本上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

  在地震灾难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队员和教练员第一时间向灾区捐助了1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15万元的救援物品。比赛的前一天上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率队带着这批救灾物资前往彭州,走进抗灾一线。与他一同前往的还有俱乐部副总马明宇以及十多名工作人员,他们将整整两车衣服、面包、火腿肠和饮用水带给当地灾民,并与那里的救灾人员一起参加了救援工作。

  马明宇将物资送去学校和派出所的时候,最让他难忘的就是灾民们期盼和感激的眼神。在抵达一所小学时,还有几个小学生把马明宇认出来了,“他喊我马叔叔,让我给他签名,教他踢足球,我当时心里就酸酸的……”马明宇表示,等一切好起来之后,他一定会再来这里,教孩子们踢足球。

  另外,俱乐部梯队的20名年轻队员除了募捐之外,还集体前往位于光华村的献血站献血。当天率领小队员前去献血的马明宇因为高血压不能献血,在向医生求情宣告失败后,马明宇遗憾地说,“献血是想表达我的一份心意,不能献血有些遗憾,好在我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去帮助灾区人民,只要能够尽一份自己的力就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