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丝带与标语表达祝福之情 剑指苍天告慰逝去亡灵

  本报记者 孙晓雯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昨天下午,大连金州体育场内不停地播放着《爱的奉献》。这种氛围也弥漫在本轮中超比赛的各个赛场上。除了实质性的捐款活动外,本轮比赛中,球队、球员、球迷都采取了各自的方法,为灾区人民祝福。

  球衣承载抗灾信念

  以往作为俱乐部一大收入的胸前广告位置在这一轮比赛中发生了变化,球衣成了传递力量的媒介。

  成都谢菲联队在本轮比赛中,取消了球衣的胸前和背后广告,而在球衣胸前印上了“抗震救灾”四个字以及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捐款热线,后面则印上“万众一心”的字样。同时,成足上场球员还将在右臂戴上青纱以示哀悼地震遇难者。

  同样在球衣上做文章的还有辽宁宏运队。本场比赛,辽宁队在白色球衣的胸前写上了“众志成城”四个黑字,背后则写着“抗震救灾”。比赛结束后,深圳上清饮队与辽宁宏运队的队员们拉起了横幅,分别写着“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和“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一场赈灾义赛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丝带表达祝福之情

  除了球衣之外,佩戴丝带也是许多球队表达祝福的方法。

  在深圳上清饮队和辽宁队的比赛中,两支球队响应了“黄丝带行动”,辽足与深圳上清饮的每一个教练、队员的左手腕上都系着一根黄丝带。寓意为“祈盼亲人平安”。现场的黄丝带由深圳球迷联盟提供,他们总共制作了3000条黄丝带。

  大连人民则用绿色丝带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心。金州体育场内的近万名球迷与场上球员一起将代表了“关注地震灾区生命”的绿丝带戴在了臂膀上。同时,也通过赛前一分钟的默哀表达了大连人民的悲痛心情。

  双手指天告慰死者

  在大灾难的背景下,进球已经不仅仅是球员的个人行为,甚至不仅是球队胜利的象征,而是多了更多的含义。

  深圳队与辽宁队比赛的上半场,深足队员高健为主队首开纪录。进球后,他用双手划出了一个心形圈,意在为灾区人民献爱心。而在大连队与陕西队比赛第70分钟时,陕西队外援维森特头球扳平比分后,与队友一起双手指天,哀悼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人们。

  标语传递爱的力量

  标语也许是最能直接表达球迷心情的载体。昨天的中超赛场上,球迷们纷纷使用标语来表达对抗震救灾的关注。

  昨天下午的深圳体育场内,四处可见赈灾横幅。球门区附近的标语写着“悯人不悲天,鹏城人民心系灾区”,“深圳球迷联盟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勇士们致敬”。深圳球迷会打出了“心在一起跳动,爱在一起交融”、“大地无情,深圳有爱”等横幅。看台一端,深圳球迷会的球迷们不断地唱着《祝福》,深圳球迷联盟阵营的主题曲是《明天会更好》。

  大连与陕西的比赛中,球迷用绿丝带组成了一颗心里边还用绿丝带缠绕出了“CHINA”字样。与现场人员佩戴的绿丝带一起,代表了生命和希望,将金州体育场变成了绿色的海洋。

  在天津泰达球场上,俱乐部和球迷打出了许多感人的标语。如“我们共同面对灾难,我们一起克服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体现了天津人民携手四川人民共同抵御地震灾难的决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