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600支蜡烛点燃球迷爱心 蓝魔看台捐款潮流涌动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球员们用捐款、踢义赛的方式赈灾,球迷们也纷纷用各自的方式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昨天比赛开始之前三个小时,蓝宝球迷会的百余名会员早早地来到源深体育场。赛前,他们在自己的官方论坛上向会员发起倡议,要用几百支蜡烛在地上拼一个“四川”的字样,然后在大家共同的祈祷下点燃蜡烛,并全体齐唱《阳光总在风雨后》。

这个活动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昨天,蓝宝球迷们带着600支蜡烛,并用半个多小时摆放成了“四川5·12”的字样,并在这几个字的外围用蜡烛围成了一个心形。

  下午5时30分拼好的图形,会员们一直守在前面,并等到天色渐暗的晚上7时,在大家“加油!四川!加油!中国!”的喊声中,蜡烛逐个被点亮。为了防止蜡烛被风吹灭,会员们用身体把蜡烛围起来,还有人特意带来了五星红旗,伴随着烛光在夜空中不停地飘扬。在所有蜡烛被点燃之后,现场响起了《阳光总在风雨中》的歌声。

  赛场外点蜡烛,赛场内则是善款不断。在蓝魔看台,会长徐峰和秘书长小傅带头捐款,“我捐1000元!”徐峰叫道。“我也捐1000元!”小傅也附和道。“我捐500元!”“我捐200元!”在两人的带动下,大家的情绪很快被带动了起来。在“四川雄起”的呼声中,大家每个人都打开钱包,往捐款箱里投钱。

  除了捐款之外,不少球迷也自制了黄丝带,还有球迷将黄丝带折成一颗心的形状,表示自己的心永远和灾区人民在一起。看台上的自制横幅也不少,“天佑中华,加油四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我们与你同在”等都表达了球迷们的心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峰 | 蓝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