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4场5球好钢却难用刀刃上 亨利到底带给巴萨什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亨利不可阻挡

    搜狐体育讯 连续4场联赛打进5球,在联赛的收官阶段,法国人亨利终于来了进球感觉,可算把争冠冲刺阶段遭遇进球荒的尴尬好生遮掩了一番。但明眼人也便一眼瞧出,巴萨赛季最佳射手的接连发光却不怎么合时宜:屠杀无欲无求的瓦伦西亚斩获2球、被皇马4球领先打入无关紧要的1球、夺冠无望后又攻破马洛卡和已经降级的穆尔西亚的大门——亨利的状态飙升显得水分不小。<<<<<<<您觉得亨利该不该留在巴萨?

  本场比赛亨利进入状态颇为顺利,第22分钟,落后一球的巴萨左路制造杀机。亨利接梅西直塞反越位进入禁区左路腹地,一脚标准的低平传中让埃托奥的垫射显得颇为轻松。而只是表演的序幕,没过3分钟,法国人再次卷土重来。第25分钟,哈维中场高球挑传,走位机敏的亨利再次突破对方的造越位防线,轻盈的头球一点,空门得手,巴萨瞬时逆转!全场比赛下来,以前还在左路“不得志”的亨利8次突破全部成功,几次拿球摆脱更是恢复了当年在英超的水准。这让本就斗志全无的穆尔西亚防线形同虚设,大片的开阔地正是法国前锋的最爱。<<<<<<<您觉得亨利更应该打哪个位置?

  然而,这最后一轮近乎表演性质的比赛,着实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对亨利来说,更是如此。巴萨14号的速度和射术固然还是属于顶级前锋范畴,但对西甲更注重个人技术风格的不适应、对球队战术体系的不兼容,都让他很难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如果今天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个复活的亨利的话,那么必须承认,这是建立在对手实力软弱、比赛质量打了折扣的基础上。真正到了针尖对麦芒、需要球员对球队做出特殊贡献的时候,亨利便再也没有了昔日的霸气,一如本赛季加泰罗尼亚球队的一干硬仗。

  西甲赛季结束,如果盘点起基本全勤的亨利的进球分布,恐怕只会得到“专门捡软柿子捏”的结论。赛季初帽子戏法戏耍早早垫底的莱万特,是法国前锋最高光的时刻。但以一个精彩开局上演西甲处子球过后,亨利在联赛中期以及同皇马争冠的冲刺阶段却只打入了可怜的4粒进球,而期间更是有过长达11轮的球荒。因此,最近几轮的5粒进球,显然不能够掩盖亨利大半个赛季只进7球的尴尬记录。

  那么归根结底,亨利给巴萨到底带来了什么?除去球衣销量等商业因素外,亨利在竞技上的贡献虽不如预期的大,但还是有值得称赞之处的。首先,亨利的比赛态度和斗志无可指摘。法国人作为主力前锋几乎打满了整个赛季的比赛,时时刻刻的勤勉有目共睹。其次,亨利甘于牺牲自身利益来为同伴创造机会。博扬、埃托奥、多斯-桑托斯、梅西,法国人的助攻遍布了球队主要的攻击球员,无私是海布里国王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最后,亨利为球队带来了潜在的变阵可能,为巴萨战术打法的多样性提供了保证。一个赛季的比赛证明,年已而立的亨利不能适应433体系,但双前锋的442体系法国人却是驾轻就熟。唯一可惜的是,里杰卡尔德并没有提供给亨利半点展示自己的机会罢了。<<<<<<<您觉得冲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亨利能被打几分?

  下赛季国王瓜迪奥拉新政,法国前锋据传依然在诺坎普新君的计划之中。近些日子,亨利就对媒体放出“我与巴萨的合同还有3年”的留队宣誓。但亨利潜在的被出售可能也不是没有,英超多家球会都表示出了对昔日枪王的渴望。也许,亨利来到巴萨,注定是一个迟到了1年并且美丽无比的错误......(牛尾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