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点破国乒最大问题 王涛:08奥运男单最看好王皓

   几天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昨日下午,奥运冠军王涛来到苏宁电器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参与赈灾义拍。在活动间隙,身为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的王涛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关注,“北京奥运的男单金牌我还是看好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

  义拍现场“王涛球拍”最抢手

  四川大地震震撼了所有国人的心,来自祖国各地的援助正在源源不断地发往灾区。而在这个关键时刻,奥运冠军王涛又怎能落后,在昨日活动现场,王涛始终紧锁双眉,“地震对国家影响太大,我们中华民族是非常团结的民族,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够克服这次的灾难。”王涛告诉记者。由于今天是世界助残日,西安市聋哑残疾学校的10位残疾小朋友被特邀到现场同王涛互动,而他们精心绘制的两幅水墨画和特制的工艺品更是昨日义拍的重点。

  义拍开始后,两幅绘画作品分别从10元和1000元的低价起拍,最终被买家以3000和8000元的高价拿下。“这些孩子的画都是无价之宝,感谢你们。”王涛向两位爱心买家动情地说。此后,王涛将自己带来的球拍签名并拍卖,一时间这10副球拍成了全场最抢手的拍品。1000、2000、3000……竞价声此起彼伏。最终,王涛签名的10副球拍总共拍得34500元,加上义拍后进行的义捐活动,全部所得11万元将第一时间寄往灾区。看到自己的球拍这么抢手,始终紧锁双眉的王涛终于笑了。

  展望奥运王皓技术没问题

  提起王涛,很多人都会想起1995年5月在天津举行的第43届世乒赛。因为在那届世乒赛决赛中,诞生了王涛与瓦尔德内尔的经典对决。进入上世纪90年代,中国男乒青黄不接,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1991年世乒赛上的惨败更是让中国队彻底蜕变,并终于在第43届世乒赛上取得成功。在该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王涛和他的队友们经过浴血奋战力挫老对手瑞典,终于如愿捧杯。尽管往事如烟令人感慨,但王涛却不愿多谈过去,作为八一乒乓球队的总教练,王涛更愿意以教练的眼光和判断去阅读如今的中国乒乓球队。“应该说,北京奥运我们还是要力争去夺取全部金牌,男单的确是不容易,但我依然看好王皓,尽管他上一届输给了柳承敏,但从技术特点上说,王皓的技术没有任何问题,几乎没有瑕疵。北京奥运对他来说,重要的是心态调整。心理素质过硬了,比赛就好打了。”王涛告诉记者。此外,王涛还表示,尽管中国乒乓球队实力超群,但并不意味着就能确保金牌,他列举了前不久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名将王励勤意外完败给庄智渊的比赛,王涛认为,心态问题是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不过我们还有时间,在奥运开赛前,我们还有比较充分的时间研究和调整。

  关注陕西银河退出很可惜

  王涛3岁起就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学打乒乓球,1980年被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队,1988年11月入选国家队。2002年拥有大校军衔的王涛荣升为少将,他也是目前中国军人运动员中惟一的一名少将。由于退役后,王涛就进入西安体育学院学习,因此,对于陕西乒乓球近年来的发展和心路历程也很有发言权。“坦率地说,陕西乒乓球这边的整体实力在全国还处于二线。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几年来的银河,尤其是天价招来马琳的赛季。”王涛认为银河一度代表了陕西乒乓球,并站在了全国俱乐部的最高领奖台上,但可惜最终还是由于种种原因退出了。“银河退出很可惜啊!”说到这里王涛叹了口气。然而没有了银河的陕西乒乓球将如何走向未来呢?“首先要学会调整,下来就是基层培养,只有好的基层培养才能建立好的梯队,然后队伍整个就能好起来。”王涛告诉记者诀窍同时也祝愿陕西乒乓球能够再度腾飞。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