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各赛区掀起捐款热 川足百万毅腾老外献美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7轮五场比赛全部战罢, 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这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根据足协在5月14日下发的通知,各个中甲赛区也开始积极的准备相关的事宜,一些球迷组织也在比赛日与当地的红十字会组织进行互动在赛区的观众席筹款,从目前统计的中甲个球队的捐款数目来看,重庆力帆这支渝军,主教练魏新带头捐款5000元后球队队员已经累计捐款达10万以上,青年军毅腾也已经捐款11000人民币和1600美元。

  在本轮全部比赛前,赛区都组织了为四川省汶川县地震遇难者的默哀仪式,虽然只有短短的1分钟,但是整个球场上听不到任何人为发出的声音,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为遇难者默哀。

  在南京有有的主场五台山体育场,南京有有与烟台毅腾比赛开始前,赛区组委会组织了相关募捐活动,两队队员与教练员共募集资金20000元人民币以及1600美元。当地球迷也有组织的进行了捐款,由于现场人数较多,球迷们募捐的善款并不能在第一时间统计出来,但是这也依然是一笔不小的款项。

  在五台山体育场,最值得引起注意的就是毅腾的三名外援。韩国外援王静铉与朴正焕两人每人捐款500美元,塞尔维亚外援穆德拉格捐款300美元,加拿大外援陈珩琛捐款300美元,虽然数目不多,但是这也表现出了这些外援有着一颗公益心。而毅腾随队来到客场的国内球员与教练员每人捐款500元人民币,20人共计10000人民币。毅腾俱乐部总经理崔华捐款1000人民币。

  在江苏舜天与无锡中邦的比赛中,江苏舜天作为一支老牌中甲球队,所有队员在得知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也都表示了愿意为灾区出一份力的决心,在俱乐部的组织下,俱乐部上下的所有人员,有的捐出半个月工资,有的捐出一个月工资,虽然这些善款不是很多,但是作为收入微薄的中甲球员,这已经是值得赞扬的了。在江苏舜天积极募捐的同时,作客的无锡中邦也不含糊,马良行作为球队主教练率先慷慨解囊5千元,俱乐部方面也决定捐建两所小学,使灾后,学生们能有教室上课,有书读。

  在北京石景山体育场,北京宏登与来自四川的新川足的比赛则更是展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友善,在新川足抵京之时,京宏登队俱乐部官员专程去机场迎接川足到来,在比赛前,人们也是把掌声送给了新川足,新川足最终在灾后的第一个客场比赛拿到了三分。更为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虽然新川足也处于地震灾区,但是俱乐部依然拿出了100万捐款,这完全可以看出新川足立足本地,发展本地足球的决心。

  另据了解,在18日进行的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于南昌八一的比赛进行到中场的时候,双方也进行了捐款活动,收入本就不多的爱国者大学生队的球员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积蓄,这也已经是爱国者大学生队在地震发生后的第2次捐款。该场比赛两支球队共捐款48123万,这其中包括了运动员,赛区官员、北理工大学的老师及足协官员还有到场的学生观众。

  在上海东亚队与安徽九方队的比赛中场时,上海东亚的总教练徐根宝代表俱乐部捐款5万元人民币,作为上海东亚队主场的金山体育场也捐出了3万元人民币。除去俱乐部的5万元,上海东亚的队员们也拿出了自己的一定积蓄,而在安徽九方方面,与上海东亚队一样,也在中场组织俱乐部官员及球员进行了募捐。(搜狐体育 何晟英)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