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香雪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鹏城人民心系灾区球场传爱心 深足老总哽咽致谢

  “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呀,快乐健康留四方,让世间找不到黑暗,幸福像花儿开放……”昨天的深圳市体育场,球迷的歌声不再只是为场上拼搏的将士而唱响,球员的战袍也不再只是代表所效力的球队,尽管远隔千里,但全场上万人的心始终都与在汶川地震中受灾的同胞们系在一起,在一场以赈灾为主题的中超联赛中,足球成为了一个传递爱心的载体,深圳上清饮与辽宁宏运将士,与现场观众一起,送去了他们对灾区人民的爱心与祝福。

  在体育场南边的广场上,人们早早地搭起了蓬,发动球迷为灾区的同胞们捐款和义卖。出场仪式上,两队球员都手系黄丝带,辽宁队更是贡献出战袍的胸前和背后广告位置,写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口号,为灾区人民送去深深的祝福。看台的边缘,则挂满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悯人不悲天,鹏城人民心系灾区”等的大型条幅,球迷的手上也早就举起了为灾区祈祷的标语,为正在抗震救灾的四川人民加油。

  开球前的默哀让现场的气氛显得有些凝重,诺大的体育场鸦雀无声,身边的球迷拿出手帕偷偷地摸去两颊的眼泪。裁判的一声长哨后,看台上的球迷集体抛下了数千条黄丝带,期盼远方的亲人平安,让义赛的主题显得更为明确。终于,深足迎来了久违的进球,头球补射打破僵局的高健飞一般地跑向看台,双手在胸前组成了一颗爱心,“希望中国人团结一心,给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位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的前锋表示。

  中场休息史无前例地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两队将士、俱乐部、赞助商和球迷代表一一走到摆在跑道中央的捐款箱前,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深足控股人杨塞新个人向灾区捐款10万元,深足赞助商赛格导航现场承诺,将出资抚养100名灾区孤儿,直到他们大学毕业,香雪制药则将现场义卖上清饮凉茶所得的9200元放进了捐款箱,中超联赛赞助商金威啤酒也由董事局主席叶旭全代表企业现场捐赠了20万元善款支援灾区,球迷代表简满根则捐献了1.2万元……而在看台上,上万名球迷也纷纷解囊,他们的爱心很快就塞满了义工手持的数十个捐款箱,由深圳市红十字会发出的一颗印着“募捐纪念”的小小红心,则是他们唯一的回报。

  比赛结束,为保级而战的深圳上清饮以4∶0迎来了一场难得的大胜,但此时,胜负对于比赛双方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两队球员分别拉开了“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和“让我们共同面对灾难”的横幅,手拉手地回到场地中央,感谢现场球迷献出的爱心,也为灾区人民送去祝福。而看台上的球迷也手举黄丝带,齐声高唱《祈祷》,祈祷灾区人民早日走出灾难,重建家园。

  一幕幕感人的场面,让一直守在更衣室前的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有些哽咽了,他跟从他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握着手:“谢谢你们!谢谢!”除此之外,似乎已找不到更好的话来表示他内心的激动了。由于红十字会统计现场捐助的善款还需要一两天时间,因此当场无法给出捐款的具体数字,但孟庆森表示:“不管金额大小,都代表了大家的一份爱心,通过这场义赛,深圳上清饮也为抗震救灾献上了一份力量,尽管非常微小,但我相信只要全中国人都能像这样团结起来,我们就没有走不过的坎。”

  发布会结束后,看台上依然聚集了上千球迷,他们仍拿着钱往已塞得满满的捐款箱里塞,球迷孙智敏动情地说:“尽管不能亲手为抗震救灾做出贡献,但我们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支援灾区,希望灾区人民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