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浐灞实德募集善款220万 中超总捐款已接近900万

  中国足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义赛昨天全面开战,结果在大连赛区陕西中新浐灞与大连实德队的较量中,客场作战的中新浐灞队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志最终1:1逼平了八冠王——大连实德队。不过浐灞队这一优异的成绩和大连赛区一共为灾区募捐的220余万元比起来有些苍白。
这一刻,所有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在关注受地震影响的灾区,并竭尽自己所能为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赈灾·大连赛区募集220万善款

  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中国足协迅速策划了中国足球史上规模最大的义赛。按照足协的规定,中超、中甲、中乙本轮22场比赛的所有收入都将会捐献给四川灾区。对此,身在大连的陕西中新浐灞队不仅完全拥护,而且早在之前已经向灾区捐款达10万之余。

  在上半时的比赛结束后,金州体育场开始了本次比赛的募捐仪式。大连市民政局代表接受捐款,第一个上台捐款的是中新浐灞队队长王赟,他代表浐灞俱乐部捐款8万,随后大连实德俱乐部代表捐款,金额为2015734.3元人民币。随后,比赛监督刘葆华,中国足协观察员李继衡,以及大连市球迷代表也都进行了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捐款数额约220余万。

  比赛·中新浐灞八场不败

  从竞技方面来看本场比赛,本场义赛中新浐灞队面临的困难很多,王赟、姜晨、鲁尼都因各种原因不能参赛,李毅也在赛前患上了感冒未能首发上场。在这种情况下,成耀东对阵容做出了很大的调整,两名小将饶伟辉和朱家伟披挂上阵。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场面比较沉闷,双方都将精力集中在了防守方面,因此大家的机会都不是很多。第41分钟,场上的僵局被打破,大连队杜龙泉左路断球后迅速发动快攻,朱挺左路前插得球后快速带球突破至底线后回传中路,禁区弧顶处跟进的赵旭日迎球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0,大连队领先。

  进入下半场,成耀东让李毅带病上场,他的上场给中新浐灞队的进攻端带来了不小的活力,第70分钟,李毅为浐灞队在前场右路制造了任意球机会,维森特禁区内接到郑伟传中高高跃起,将皮球砸入网窝,浐灞队1:1扳平比分。进球之后的维森特和其他队友手指朝天告慰那些在地震中遇难的亡灵。本轮联赛过后,陕西中新浐灞队将本赛季不败的纪录扩大到了8场,目前以18分仍在积分榜上领跑。本报记者王战荣

  中超捐款已接近900万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一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让所有中国人的心都联系到了一起,中国足球界也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了起来,为灾区人民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据悉,目前中国足球界的捐款总数已经达到了877万元人民币,鉴于申花、青岛、深圳等七家俱乐部的捐助款项还在募集之中,因此我们可以肯定,这次来自中国足球界的总捐助突破900万应该毫无悬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