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淬火重生科比现主角风采 功亏一篑德隆只是配角

科比唯我独尊

  NBA半决赛客场不胜的怪圈终于被打破,昨天,湖人在客场以108-105击败爵士,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湖人自2004年总决赛失利之后,首度进入西部决赛。科比·布莱恩特拿下3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

  淬火重生科比助湖人重回巅峰

  科比成功了,湖人成功了,他们终于攻克了魔鬼主场,在能源解决中心拿下了这场一锤定胜负的大战。前两次做客盐湖城,湖人曾一度离成功只差一步,却在加时赛里功亏一篑,昨天的胜利让紫金军团上下都一吐心中恶气。

这是一场属于湖人全队的胜利,因为他们从主力到替补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也是一场属于科比的胜利,他全场带动、感染着队友,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湖人保住胜果。

  终场哨响,湖人全队尽情庆祝,尽管这里是犹他人的地盘,尽管没有斯台普斯中心纷飞的彩带和山呼海啸的喝彩,但以这种方式晋级西部决赛无疑更让湖人喜欢,也更能证明他们的实力。比赛的进程跌宕起伏,尤其是第四节对湖人来说简直就像做了一场梦,但成王败寇,尽管他们一度被对手逼得非常狼狈,但全场比赛湖人没有落后过一分,这难道还不够说明湖人的强大?爵士是个值得尊重的对手,他们不到最后决不放弃,而湖人也正是在这种强强对话中完成了四年之后的淬火重生。

  终于又到了西部决赛,这支传统豪强在蛰伏四年之后终于又获得了重登西部之巅的机会。四年前,只有科比和小鱼费舍尔见证了那一代的辉煌,而目前这支湖人队中,除了上述两人外还没人尝到过这种喜悦。科比昨天的表现可谓无可挑剔,谁看得出他还一直受到背伤的困扰?湖人能够全场压制爵士,科比必须感谢身边队友们提供的有力支持;但能够在危急时刻顶住对手反扑,湖人全队都得感谢当家球星,科比第四节的一个三分和一次不可思议的打三分成为赢球关键。很多人说这是加索尔的加盟成全了小飞侠,可看看季后赛中科比的表现,他信任队友,防守以身作则,带伤坚持作战,关键时刻从不手软。你不难明白,湖人为什么能够迎来今年的成功?最大的原因无疑是科比·布莱恩特的成熟。

  功亏一篑德隆无愧最佳配角

  爵士终于在主场失利,这是他们在这轮对决中首次主场输球,盐湖城这座坚固的堡垒最终未能保住他们。德隆·威廉姆斯得了21分14次助攻。

  湖人同爵士的这组对决,堪称本赛季季后赛至今为止最为精彩的一组对决,两队激情四射高举进攻大旗,六场比赛都让大家看得大呼过瘾,与东部那边骑士对凯尔特人的防守闷战形成鲜明对比。而精彩的另一部分在于两队的势均力敌,几乎所有比赛都竞争到了最后时刻,不像马刺黄蜂那样每场胜负早早确定。而昨天的第六场大战更是高潮之中的高潮,湖人一路领先两位数,但爵士人用不可思议的防守,第四节连中5个三分球把比分追上,甚至直到最后一秒他们还有扳平比分进入加时的机会。昨天,湖人从第一节就打得风生水起,半场的时候他们就领先了19分之多,这让人们认为比赛已经盖棺论定。可坚韧的盐湖城人并没有放弃,他们在第四节落后14分的情况下奋勇直追。即使是当家大前锋布泽尔六犯离场都没有磨灭他们创造奇迹的希望。终场前2分32秒,德隆命中3分,1分59秒,奥库命中三分,1分02秒,又是土耳其高炮外线得手,接着是终场前25秒和16秒,基里连科连中两记三分。就是用如此不可思议的方式,爵士球员把已经准备退席回家的犹他球迷又拉回了座位。虽然最终功亏一篑,但爵士的精神值得人们尊重。德隆无疑是这个系列赛中爵士最出色的一人,这个三年级控卫打出了巨星的表现,可碰到了天王级的科比,德隆只能自认倒霉。不要再拿爵士的肮脏球风说事,篮球本就是一项身体对抗激烈的运动,不要让偏见掩盖了他们的出色。如果说湖人VS爵士是本赛季季后赛第二轮的最佳影片的话,科比无愧最佳主角,而德隆则应该获得最佳配角,他的表现同样配得上观众的掌声。 刁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布莱恩特 | 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