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乒球赛郭跃4-1李晓霞 女单决赛将战张怡宁

郭跃
组图:郭跃4-1李晓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 今天上午,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在吉林省长春市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选手郭跃、李晓霞相遇。最终郭跃4-1(9-11、11-8、12-10、11-8和11-9)战胜李晓霞,在决赛中她将与张怡宁相遇。

  郭跃左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打法,是第49届世乒赛女单冠军、混双冠军和女双亚军。而李晓霞是去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大王者杯亚军,在第49届世乒赛上曾经获得女单和女双双料亚军。

  首局比赛郭跃先声夺人,开局阶段5-1占得先机。不利局面下李晓霞试图加强自己的攻击性,但失误稍多了一些。中局阶段李晓霞充分利用自己力量与旋转,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进入终局郭跃失误渐多,李晓霞凭借一个擦边球将比分扳成9平。最后时刻李晓霞正手直线命中、郭跃回球出台,李晓霞11-9逆转取胜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李晓霞终于展示出自己强大的反手实力,而郭跃的进攻失误更帮助她3-1取得领先。中局阶段郭跃逐渐迎头赶上,不但将比分扳平而且一度反超对手。双方从4平一路战至6平,关键时刻李晓霞先是发球失误,接着反手攻球出台,6-8落后郭跃。领先之下郭跃心态多少有些变化,些许的破绽就被李晓霞抓住从而追平比分。终局阶段,李晓霞连续出现失误。最终郭跃正手斜线球命中,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郭跃一直抢攻对手,而李晓霞也是针尖对麦芒,双方的比分从1平变成4平。

中局阶段李晓霞稍稍占到上风,比分始终保持领先。进入终局之后郭跃抢先发难,而李晓霞则相对被动,比分也从她领先变成了平分。最后时刻郭跃抢先发难,12-10将局分逆转。

  第四局比赛双方陷入苦战,比分从1平一直杀到8平。进入终局阶段两人依旧杀得难解难分,相比之下郭跃稍占上风。最终郭跃反手攻球命中,11-8再胜一局。

  第五局比赛开始后郭跃旗开得胜,3-0、4-1领先李晓霞。进入中局时她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五分。不过随后李晓霞就掀起反攻风暴,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终局阶段李晓霞网前小球出台,郭跃拿到一个赛点。最终李晓霞接发球出台,郭跃11-9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李晓霞称解说比打比赛紧张 郭跃:决赛拼张怡宁
       中国赛张怡宁轻取李佳薇 国乒提前揽女单金银牌
       张怡宁自解腕伤新情况 李佳薇完败大送赞誉之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