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香雪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深圳4-0辽宁 "大地无情深圳有爱"募集70万善款

  昨日16时15分,距离汶川地震大约122个小时。取得进球的深圳上清饮队前锋高健跑到摄像机前,双手聚拢成“心”字型,“我把进球献给灾区人民,希望全国人民携起手来,战胜灾难!”深足总经理孟庆森随后告诉记者:“我们今天通过义赛筹到70多万元善款。”

  深足昨天4∶0战胜辽宁队,高健与约翰森各自攻入两个进球,这让深足队员与球迷深感欣慰。大家早已淡忘了赢球的感受,仔细翻阅尘封的战绩,深足的上一场胜利远在2007年10月3日,凭借张野的进球1∶0战胜浙江绿城。
至于深足四球以上的大胜,还得追溯到六七年前,比如2001年6月3日客场6∶1击败金德,2002年7月18日主场5∶1战胜申花。

  久违的大胜,只是这场义赛的配角。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主题下,深圳足坛同样取得胜利。深圳体育场内挂满“心在一起跳动,爱在一起交融”、“大地无情,深圳有爱”等横幅。赛前,全场起立为地震死难者默哀1分钟。两队队员和教练员的左手腕都缠着黄丝带,为灾区人民祈祷。

  中场休息时,深圳体育场内举行了捐款仪式。辽足队长肇俊哲首先出场,代表辽足投入一叠人民币。深足将士随后集体出场捐款,正在养伤的黄凤涛等队员也全都来到球场捐款。1992年曾经在成都郫县投资的深足投资人杨塞新,昨日委托他的助手乐斌捐出10万元现金。深足赞助商赛格导航宣布认养100名灾区孤儿直至大学毕业,中超赞助商金威啤酒为球迷义卖捐出20万元。此外,现场球迷和记者也都纷纷捐款,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向捐款者回赠一张心形红色小贴纸。深足总经理孟庆森说,这场义赛筹到70多万元善款。

  在昨天的第八轮中超联赛中,其余几个赛场的球员和球迷也都在赛前默哀,并且举行捐款活动。

  晶报记者 吴邦 程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