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朱骏上看台为灾区筹款 自称从没觉得钱有这么重

  没有明显的主队或者客队、没有明显的敌对关系,昨晚源深体育场的主题是一条“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让我们共渡难关”红色横幅。蓝色的申花队和白色的武汉队共同举起这条横幅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相隔千里,但是我们和灾民们都站在一起。
”队长杜威的这句话,正是体现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思。本报记者陈敏

  “我们应该尽到责任”

  “谢谢你,请贴上我们的爱心标志……”

  开赛前的一刻钟,一个中年人手捧着捐款箱,在看台上不停地走动,有不少球迷路过他的身边,把红票子绿票子塞进箱子——这个中年人就是朱骏.现在,他的身份则是一个志愿者,他不停地向人道谢,不停地发给别人爱心标志。

  “我见过很多钱。”这位身价上亿的中年人说道,“但是没有一笔像我手中箱子里的这些钱那么沉重,这些都是我们球迷的爱心,是一分关怀,也是一分责任。”

  汶川大地震发生在本周一,而不少俱乐部从第二天、第三天就开始募集捐款,而申花似乎迟迟没有动静。“我们是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俱乐部,我们绝对不会无动于衷。”面对外界的疑问,朱骏坦然说道。而昨天晚上,他用行动证实了自己的承诺。在昨天比赛之前,申花俱乐部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而第九城市也捐出了100万元人民币,这些钱将通过红十字会递送到救灾一线。而在那之前,申花队的一线队、梯队和工作人员都已经在现场捐款。

  “我们应该尽到我们的责任。”主教练吴金贵说,“这个场面真的很让人动容,我们所有人都为灾区的情况所牵挂,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比赛原定于19:45开始,但是由于安排了捐款以及“为灾区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的仪式,时间拖沓了几分钟,但是没有人为此而埋怨。申花球员手腕缠着黄丝带出场,姜坤更是抱着自己的女儿。“在灾区很多这么小的孩子在受苦,作为一个父亲我感同身受……”从主裁判孙葆洁到每个球员都拿着小蜡烛入场,烛光在那个晚上闪耀到每个在场人的内心。

  当这个晚上、这个场地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尤其地雄壮、尤其地具有凝聚力,曲毕后在场所有人鼓掌。在此之前,源深体育场内发出自己的声音“四川,雄起!”

  老朱请求“放过我”

  主场五连胜,申花队完成了这个纪录。

  李玮峰、孙祥、郜林没有进大名单,肖战波坐在替补,四大国脚都不上场?吴金贵拿出了自己的魄力:在六七月份没有国字号的申花队,依旧有能力赢球。

  王大雷今年联赛首度亮相,不过他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上半场他连续扑出了对手的轮番轰炸,让申花队缓过劲来。斯科特则是另一个亮点,这位此前一度在“被抛弃”边缘的哥斯达黎加前国脚,表现得异常卖力。第63分钟,申花队正是依靠他幸运地取得领先:姜坤直传禁区中央的里卡德,后者传球给边路的马丁内斯,马丁内斯不停顿反传回里卡德,哥伦比亚人造成武汉队禁区内一片混战,埃莫森匆忙解围踢在马丁内斯身上,皮球弹向球门,斯科特敏锐地垫射空门得手。1:0,申花打破场上僵局。

  主场作战的申花队,随后依旧占据了主动,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自己也没有犯下什么错误,最终把一球小胜的局面保持到了最后。“主场我们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至于客场为什么打得不好,我们也在总结中。我相信,在第二阶段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实现在客场获得胜利。”

  申花队赢了武汉,朱广沪说,意义仅仅在于此。“我只是一个上海人而已,请大家放过我。”老朱在赛后吐苦水,“赛前大家都在炒作,我觉得没有这个意义。的确,上海以前也邀请过我,但我现在是武汉队的主教练。比赛就是比赛,没有必要有别的含义……”

  尽管如此,对于沪上教头的评论永远不会结束。输了的武汉队掉到了最后一位,金贵赢了,成耀东平了,如此申花队还落后陕西队2分屈居第二,另一段沪上教头演义的故事还在继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尤其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