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揭秘西主帅为何死拒劳尔 多少因素堵金童回归门

    搜狐体育讯 阿拉贡内斯带领西班牙队参加两届大赛的名单,前锋人数较少是最大的特点之一,06年世界杯老帅只带上了劳尔、托雷斯和比利亚,这次欧洲杯虽然有四名前锋,但塞尔吉奥-加西亚并不是纯正的射手,他如果出场更有可能是替补伊涅斯塔打右前卫,老帅完全把攻城拔寨的重任押在了托雷斯、比利亚和古伊萨三大尖刀身上。虽然劳尔的落选早就没有悬念,但媒体和球迷还是一片叹息,毕竟皇马金童踢出了7个赛季以来的最佳状态,不过在阿拉贡内斯早已成型并且尝到甜头的战术中,早已经没有了劳尔的位置。->>老帅放弃劳尔是明智之举吗?

劳尔与北爱一战最后为国家队出赛
劳尔06年与北爱一战最后为国家队出赛

  德国世界杯上,阿拉贡内斯就在使用劳尔的问题上遭遇了麻烦。比利亚和托雷斯是阿拉贡内斯喜欢和信赖的锋线组合,在与乌克兰的首战比赛中,斗牛士4-0大胜,但劳尔被安排坐在替补席上,直到2-0领先后,皇马金童才在下半场替换加西亚出场。随后第二场迎战突尼斯,老帅依旧没有让劳尔首发,但在0-1落后的情况下,劳尔临危授命登场,并且在第71分钟门前补射帮助西班牙扳平比分,斗牛士最终完成了3-1的逆转。这场比赛之后,舆论和媒体呼吁阿拉贡内斯重用劳尔,那时老帅还不象现在这样倔强,他也顺从了民意,劳尔终于在随后两场比赛中得到了首发机会。

  但阿拉贡内斯并不愿轻易放弃比利亚和托雷斯中的任何一人,所以在与法国的决战中,老帅将三大前锋同时派出场,比利亚和托雷斯突前,劳尔的位置却有些尴尬。皇马队长介于左前卫和左边锋之间,但他缺乏速度不善突破,传球能力也有限,老帅这样用兵和当时的皇马主帅罗森伯格有点相似,后者也是经常将劳尔放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在与法国的一战中,劳尔更像是被强行塞入西班牙的11人阵容中难以施展。虽然比利亚的点球让西班牙领先,但中场仅有小法、阿隆索和哈维三名技术型中场,让斗牛士在齐达内、里贝里和维埃拉的轮番冲击中明显处于下风,最终西班牙连失三球饮恨德国。

  败给法国一役无疑给了阿拉贡内斯很大的启示,斗牛士阵中没有马克莱莱和维埃拉这样的绞肉机,防守能力很强的森纳和阿尔贝尔达因为劳尔的存在,没有出现在与法国一战的首发阵容中。在这样的情况下西班牙竟然减少一名中场球员,增加劳尔这样一名尴尬的前锋,无疑是自寻死路,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阿拉贡内斯或许已经在心中产生了这样的念头,那就是找一个机会“干掉劳尔”,而媒体透露劳尔和卡尼萨雷斯两名老将组成的小团体曾经对老帅不满,甚至还发生过冲突和口角,也成为了金童被赶出国家队的导火索之一。结果仅仅2个多月后,老帅就找到了这样的机会,在欧洲杯预选赛客场与北爱尔兰一役中,劳尔再度和比利亚托雷斯搭档锋线,结果斗牛士却遭到逆转以2-3耻辱败北。这场比赛之后,西班牙出线形势堪忧,阿拉贡内斯也开始了自己的战术革命,为了重新平衡球队的中前场,他首先拿劳尔开刀,而皇马队长从此再也没能进入国家队。

  在将劳尔剔出国家队之后,阿拉贡内斯重用的比利亚成为了西班牙的护身符,他在预选赛中打入7球帮助斗牛士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入欧洲杯,而即使在比利亚和托雷斯受伤的情况下,劳尔依旧难以得到征召,老帅宁愿选择塔穆多、古伊萨和索尔达多等这些平民,也不愿给皇马王子机会。阿拉贡内斯清楚,他要想真正打造一支有凝聚力的斗牛士,让劳尔在国家队消失肯定会有积极的作用,何况他的手中并不缺杀手,在客场与丹麦的比赛中,塔穆多和列拉两大奇兵拯救了西班牙。弃用劳尔似乎也成为了西班牙队的转折点,阿拉贡内斯的球队从此加速,在0-2败给瑞典之后,西班牙在随后一年多的14场各项比赛中保持不败,除了保持2007年全年不败以小组第一闯进欧洲杯之外,斗牛士还在热身中连斩英格兰、法国和意大利三大强敌,俨然成为了欧洲杯的夺冠热门之一。

  劳尔的离开,也让阿拉贡内斯少了一个棘手的问题,虽然媒体质疑声和呼吁重召劳尔的呼声不断,但老帅丝毫不为所动。在西班牙的战术中,老帅一直强调中场控球,用细腻的技术和精准快节奏的传球打乱对手的防守,所以哈维、小法和伊涅斯塔这些巴萨系的球员得到了重用,但智叟也没有放弃以往斗牛士两翼齐飞边路突击的传统,因此席尔瓦和里埃拉这样的边锋也被放在了主力阵容中,但这个看似完美的中场抗击打能力仍然不强,所以老帅在这些进攻型球员身后,还安排了森纳或者阿尔贝尔达这样的防守型后腰来保护防线,进一步加固中场。

  在与意大利的热身赛中,阿拉贡内斯就排出了4-1-4-1的阵型,托雷斯一人顶在锋线,而把森纳安排在了伊涅斯塔、小法、席尔瓦和哈维身后,这样的配置让世界冠军几乎无所适从。欧洲杯上,老帅很有可能继续使用这个实用的阵型,这也意味着比利亚和托雷斯可能轮换出场,而古伊萨实际上只是第三前锋,而且单前锋对进攻尖刀的要求非常高,要有很强的对抗、速度和突破能力,所以这也是阿拉贡内斯只带了三名中锋去欧洲杯的原因,而无法满足国家队战术需要恰恰是劳尔的劣势。

  阿拉贡内斯这一年带队取得的飞跃,也让他在舆论面前说话更能挺直腰板,因此老帅不惜多次为了劳尔的话题“舌战群儒”,而与媒体敌对的状况也让智叟对召回劳尔更加抵触。他一方面不希望在劳尔的问题上自扇耳光,另一方面也不愿让皇马队长打破自己已经成型的战术和计划,何况劳尔缺席的这一年多,国家队是顺风顺水。“劳尔在公众的眼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但为国家队选择球员并不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我更侧重于球员的风格和实力,而不是他所效力球队的地位,名气也不是我考虑的。现在还有很多得分能力和效率比劳尔更高的球员,但是到现在他们也还没有获得为国效力的机会。”阿拉贡内斯用这样一句话为劳尔的悲剧作了总结,这次老帅招入了5名从未代表国家队出赛的球员,而上届欧洲杯的成员只剩了8人,的确现在的斗牛士已经打上了阿拉贡内斯的烙印。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阿拉贡 | 比利亚 | 托雷斯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