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雅典辉煌北京难再续 受伤病困扰邢慧娜放弃奥运

  山东著名田径选手、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近日结束了在美国的训练,悄然回国。前段时间为了能够争取火线达标,邢慧娜前往美国,跟随著名田径教练李犁进行强化训练。但是由于老伤的影响,邢慧娜在美国的训练情况并不理想,山东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老伤在训练中一上强度就复发,让邢慧娜无法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所以她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

”  

  ■新闻回放:邢慧娜赴美强化训练

  自从主管教练王德显2005年被终身禁赛后,邢慧娜的状态就一直不好,加上训练中受到伤病的影响,整个2007年,邢慧娜只参加了一场正式比赛,成绩并不理想,没有达到奥运A标。

  为了能够早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邢慧娜在2008年1月初动身前往美国,投奔到著名华裔教练李犁的门下,希望可以在李犁的指导下,尽快提高成绩以争取达到奥运A标,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李犁的高徒拉加特获得了1500米和5000米的两枚金牌,李犁也因此被外界誉为“神奇教练”。

  到美国后,邢慧娜跟着李犁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进行训练,每天早上和下午各训练一次,每次两三个小时。与国内运动员的高强度封闭训练不同,李犁把在图森的训练经常安排在国家公园等风景秀美的地方,这让邢慧娜的心情一直很愉快。此外,还有一名队医照顾邢慧娜的健康以及营养。这样的训练以及生活条件,对于邢慧娜来说还是非常有益的。

  ■悄然回国:受伤病困扰无奈放弃

  5月22日,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鸟巢进行,邢慧娜也已经报名参加了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而这次比赛也被认为是邢慧娜冲击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但就在此时,却突然传出邢慧娜已经因伤放弃参赛的消息。这一消息记者已经在山东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那里得到了证实。

  武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邢慧娜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这主要是因为她大腿后群肌肉的老伤在训练中一上强度就复发,严重影响了训练的质量,邢慧娜在美国期间,原本也是希望参加一些美国当地的比赛来争取达标的,平时参加正常的训练还可以,但是在临近比赛之前,只要一上强度,她的伤腿就无法坚持,比赛前的训练没有强度保证,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成绩,所以邢慧娜就只能放弃参加这次公开赛,肯定也就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这样,邢慧娜只能提前结束自己在美国的训练,在近日悄悄返回了北京。

  ■未来发展:安心养伤备战十一运

  既然已经决定了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回国之后,邢慧娜的首要任务就是积极治疗伤病,争取尽快恢复,备战明年10月进行的十一运会。因为对于1984年出生的邢慧娜来说,她今年只有24岁,如果因为伤病在这个年纪就退役的话,无疑将是非常遗憾的。

  回国后,邢慧娜作为国家队的一员,首先还是要听从国家的安排,但是今年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备战北京奥运会,而邢慧娜没有比赛任务,加上在出国前的一段时间,她一直在省队训练,所以邢慧娜可能在近期就会回到省队。据有经验的运动专家介绍,大腿后群肌肉拉伤是一种运动常见病,在经过精心治疗和调养后,运动员完全可以恢复到很好的竞技状态,不会对运动成绩产生太大的影响。所以邢慧娜在回国之后,首要的任务就是治疗伤病,争取可以让伤腿早日恢复。现在距离十一运会还有接近一年半的时间,作为国内最优秀的中长跑运动员之一,邢慧娜如果能够及时摆脱伤病困扰,还是很有希望在家门口举行的十一运会上有所收获的。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长春5月17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慧娜 | 李犁 | 武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